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51009聚健康视频:夏扬讲如何判断黑痣癌变

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有一些黑痣,黑痣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有的黑痣是有发生癌变的可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判断黑痣癌变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夏扬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判断黑痣癌变

1.非对称

癌变的黑痣会出现不对称的现象,所以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现了自己身上的痣出现了不对称就该引起重视了。

2.边缘不规则

边缘不整或有切迹、锯齿等,不像正常色素痣那样具有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的轮廓。

3.颜色改变

正常色素痣通常为单色,而黑色素瘤主要表现为污浊的黑色,也可有褐色、棕色、棕黑色、蓝色、粉色、黑色甚至白色等多种不同颜色。

4.直径

一般情况下色素斑的直径都是大于5-6mm的,或者当发现色斑长大的时后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好做相关的检查。

黑色素瘤通常比普通痣要大,要留心直径大于5mm的色素痣。直径大于1cm的色素痣好做切除活检。

5.隆起

一些早期的黑色素瘤,整个瘤体会有轻微的隆起。

6.生长速度

一些多年没有变化的色素痣几周或几个月内发生显著增大。

7.毛脱落

色素痣上面长有毛发的突然就出现了毛发脱落的现象。或者是出现了伤口而不容易愈合,也要好进行相关的检查。

本期嘉宾介绍

夏扬

男,副主任医师, 北京市医学奖励基金会整形外科分会委员, 东南大学医学院医学系, 医学学士;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硕士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 ,医学博士。 善于利用皮瓣进行组织、 器官的修复重建术, 恢复患者的功能和外形 ;基本功扎实 ,善于将整形外科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应用于整形美容中, 根据求美者的情况进行个体化设计, 对于面部轮廓改形手术, 年轻化手术, 眼睑、 鼻整形手术, 除皱手术, 乳房手术及脂肪抽吸术等美容手术。操作经验丰富, 运用巧妙合理 ,从常见病的细微处入手, 发明微创腋臭手术新术式及手术器械, 获同行公认 。改进会阴部的手术方法 ,对颜面部肿物和色素痣的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和体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黑痣癌变聚健康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