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刮痧

刮痧的好处 刮痧的禁忌有哪些

刮痧大家一定知道吧,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出现红血点,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不知道大家都试过没。刮痧有什么好处与其禁忌有哪些?小编已经做好了解答喽,请看下文吧。

刮痧的好处

1、促进代谢 

排出毒素人体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的活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试到体表,沉积到皮下的毛孔,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射活力。

2、舒筋通络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的因扰。这是因为人体的“软组织”(关节囊、韧带、筋膜、)受损伤时,肌肉会处于紧张、收缩甚至痉挛状态,出现疼痛的症状,若不及时治疗,就人形成不同程度的粘连、纤维化或瘢痕化,从而加重病情。刮痧能够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病灶,解除肌紧张,在明显减轻疼痛症状的同时,也有利于病灶的恢复。

3、调整阴阳

“阴平阳秘,精神乃治”。中医十分强调机体阴阳关系的平衡。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其恢复平衡。

刮痧注意事项

1、刮痧后1~2天局部出现轻微疼痛、痒感等属正常现象;出痧后30分钟忌洗凉水澡;夏季出痧部位忌风扇或空调直吹;冬季应注意保暖。

2、刮痧疗法具有严格的方向、时间、手法、强度和适应证、禁忌证等要求,如操作不当易出现不适反应,甚至病情加重,故应严格遵循操作规范或遵医嘱,不应自行在家中随意操作。

3、有出血倾向、皮肤高度过敏、极度虚弱、严重心衰的患者均应禁刮或慎刮。

1/2页
刮痧注意事项刮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