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刮痧

刮痧的好处 刮痧后可以喝酒吗

在日常生活中,刮痧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保健方式,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作用。那刮痧的好处有哪些呢?它具有活血化瘀、清热消肿等。那刮痧后可以喝酒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刮痧有没有什么坏处呢?

刮痧的好处

活血化瘀

当人体的肌肉、韧带、骨骼因运动过量而受到损伤时,会在局部产生淤血,这样就会使经络的气血流通不畅,如果瘀血得不到消除,时间长了则会疼痛不止。这时在局部或相应腧穴刮拭,可使淤血消除,新血得生,经络畅通,气血运行,达到通则不痛之目的。这就是刮痧活血化瘀的作用。

清热消肿

根据中医治法中“热则疾之”的原理,通过放痧手法的刺激,使热邪疾出,以达清热之目的,使内部阳热之邪透达体表,终排出体外,以清体内之瘀热、肿毒。

祛痰解痉,软坚散结

由痰湿所致的体表包块及风证,通过刮痧、放痧治疗,使腠理宣畅,痰热脓毒外泄,有明显的止痉散结效果。

调节阴阳

在中医理论中,阴阳是基本的核心。因为中医上认为人体在正常情况下,都会保持着阴阳相对平衡的状态。

如果因七情六淫以及跌仆损伤等因素使阴阳的平衡遭到破坏时,就会导致“阴胜则阳病,阳胜则阴病”等病理变化,而产生“阳盛则热,阴盛则寒”等临床证候。

刮痧的坏处

1、长期刮痧,不加节制会造成皮外组织损伤,不但无助于缓解疲劳,还会加重身体负担。

2、对于有皮肤溃疡或者其他皮肤病症的人群,刮痧根本不是享受,却是一种煎熬,而且会对本来就脆弱的皮肤组织造成更大伤害,甚至引起感染,加重病情。

1/2页
刮痧的好处刮痧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