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刮痧

刮痧疼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原因导致

7、刮拭时间

在同一部位多次刮拭超过皮肤耐受度会造成局部损伤,引起疼痛,掌握好不同体质、不同病情的刮拭时间,交替刮拭经络穴位可以避免刮痧疼痛。

怎样正确刮痧

1、病人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顺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体中间刮向两侧,也可以每次都由内向外,但是不得来回刮动。每次每处大约需刮20下左右,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即止。

4、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颈部两侧。根据病情需要,有时也可在颈前喉头两侧,胸部、脊柱两侧、臂弯两侧或膝弯内侧等处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选择适合的部位刮痧。

5、每一部位可刮2~4条或4~8条“血痕”。按部位不同,“血痕”可刮成直条或弧形。

6、应用较小的刮匙,可在穴位处刮痧。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天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在穴位处刮痧,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疗效果外,还可疏通经络,行气活血。

刮痧后注意什么

1、避风和注意保暖

刮痧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人里,不但影响刮痧的疗效,还会因感受风寒引发新的疾病。

2、刮痧后饮热水一杯

刮痧过程中会使汗水排泄,邪气外排,会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刮痧后饮热水一杯,不但可以补充消耗部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

3、刮痧后洗浴的时间

刮痧治疗后,为避免风寒之邪侵袭,须等到皮肤毛孔闭合恢复原状后,方可洗浴,一般约3小时左右。但在洗浴过程中,水渍未干时,可以刮痧。因洗浴时毛孔微微开泄,此时刮痧用时少,效果显著,但应注意保暖。

总结:刮痧有点疼是很正常的,刮痧板在皮肤上来回的摩擦,如果一点感觉都没有才是很奇怪的。只不过轻微的、可以忍受的疼痛是正常的,受不了的疼痛就是不正常的了。这可能是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也可能是刮痧的手法不对。

2/2页
刮痧疼是怎么回事刮痧后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