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刮痧

刮痧的好处 经常这样做舒筋通络

刮痧不少人都做过,这是现在特别受欢迎的一种养生的方法,每当身体哪里有点不舒服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去做刮痧。刮痧的好处有很多,它的功效十分惊人。刮痧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要了解,存在不少禁忌。刮痧有副作用吗?想知道就请看下文!

刮痧的好处

刮痧的好处

促进代谢

刮痧的第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因为当我们的皮肤被刮痧板来回摩擦的时候,里面的血管会受到一定的刺激,皮肤表面的温度也会升高,这样血液循环就加速了,经常的刮痧能够促进代谢,代谢慢的朋友可以通过刮痧来改善。

有一些人平时的代谢非常慢,这就导致体内有很多的毒素无法被及时的排出,造成身体感觉很沉重,还容易患病。如果经常做刮痧,体内的细胞会得到净化,毒素都被排到体外了,身体就会感觉到很轻盈,抗病能力提升,不容易再生病。

舒筋通络

刮痧的时候并不是随便找一个位置就刮的,而是要知道经脉和穴位等知识,因为这样就可以准确的去得到舒筋活络的效果。如果有肩周炎,那么采取正确的手法来刮痧,患者的疼痛可以很好的缓解。开始刮的时候会感觉疼,慢慢的疼痛感会减轻。

不仅仅是肩周炎,还有较为常见的颈椎病、腰肌劳损,都是一样的。患者可以通过刮痧的手法去缓解不适。虽然刮痧无法从根本上把这些疾病给治疗好,但是刮痧能够疏通经络,让局部的疼痛有效的缓解,帮助加速病情的恢复。

调整脏腑平衡阴阳

中医认为,身体的阴阳平衡是很重要的。刮痧就能提到调节人体功能的双向作用,对于脏腑器官的调节也有很大的作用,是脏腑的器官恢复平衡。比如说肠胃蠕动比较亢进的人群,在腹部和背部等部位刮痧之后就能抑制肠胃的亢进,让肠蠕动恢复平衡。

刮痧要注意什么

1、治疗刮痧时应避风和注意保暖

治疗刮痧时应避风,注意保暖

治疗刮痧时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人里,不但影响刮沁的疗效,还会因感受风寒引发新的疾病。

2、治疗刮痧后饮热水一杯

治疗刮痧使汁孔汗泄,邪气外排,要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刮痧后饮热水一杯,个但可以补充消耗部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

1/2页
刮痧的好处刮痧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