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刮痧

刮痧的作用 经常这样做能够舒筋通络

刮痧估计很多人都曾经去做过,这是中医上面的一个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很多的不适症状。刮痧的作用虽然很多,但是也不能盲目的刮痧,因为它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说犯了禁忌,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具体情况请看下文了解吧!

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作用

促进代谢

刮痧能够帮助促进代谢,现在有很多人都存在代谢慢的问题,如果你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不如试试看刮痧吧!刮痧的时候我们的血管会受到刺激,皮肤变热,进而产生血液循环加速的情况。血液循环得到了改善,代谢也就变得更快一些了。

如果长期处于代谢慢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体内有大量的毒素堆积,无法很好的被排出来。不少人生活习惯差,有亚健康的问题,也很适合做刮痧。刮痧能帮助排毒,让人感觉到身体变得轻松,免疫能力也得到提升,不容易患上感冒。

舒筋通络

刮痧对于舒筋通络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只要做一次,你就会感觉到。因为刮痧的时候需要找到身上的一些穴位和经络,刮的时候是有讲究的,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刮,从而达到缓解肌肉紧张,减轻疼痛的效果。比如说肩周炎患者,做刮痧就很好。

不仅仅是肩周炎,还有较为常见的颈椎病、腰肌劳损,都是一样的。患者可以通过刮痧的手法去缓解不适。虽然刮痧无法从根本上把这些疾病给治疗好,但是刮痧能够疏通经络,让局部的疼痛有效的缓解,帮助加速病情的恢复。

调整脏腑平衡阴阳

中医认为,身体的阴阳平衡是很重要的。刮痧就能提到调节人体功能的双向作用,对于脏腑器官的调节也有很大的作用,是脏腑的器官恢复平衡。比如说肠胃蠕动比较亢进的人群,在腹部和背部等部位刮痧之后就能抑制肠胃的亢进,让肠蠕动恢复平衡。

刮痧要注意什么

1、治疗刮痧时应避风和注意保暖

刮痧要注意什么

治疗刮痧时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时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人里,不但影响刮沁的疗效,还会因感受风寒引发新的疾病。

2、治疗刮痧后饮热水一杯

治疗刮痧使汁孔汗泄,邪气外排,要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刮痧后饮热水一杯,个但可以补充消耗部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

1/2页
刮痧的作用刮痧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