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 如何缓解胳膊肌肉酸痛

来源: 民福康健康 2017-08-14 15:56

胳膊肌肉酸痛在生活遇到的太多了,如果出现胳膊肌肉酸痛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方法是有很多的,但是哪种方法适合就不一定了。那么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呢?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需要了解清楚。

胳膊肌肉酸痛一定要及时的找到原因,因为胳膊肌肉酸痛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的,所以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这样才能正确的缓解。所以原因需重视。

胳膊肌肉酸痛怎么办

进行局部按摩

当胳膊肌肉酸痛时,可以用手掌按住酸痛部位,顺时针揉搓15分钟左右,然后反过来逆时针再揉搓15分钟。每天重复5--10次,胳膊肌肉酸痛会明显减轻。

贴膏药

当胳膊肌肉酸痛比较严重时,可以购买舒筋活血的膏药贴在疼痛部位,贴的时候按压好边角,这样效果才更好。

用热毛巾热敷

如果不想用膏药贴,还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用热毛巾热敷。对于疼痛的部位,用浸了热水的毛巾热敷10分钟左右,毛巾凉了再浸热水后继续热敷。直到感觉疼痛部位明显减轻。

减少体力活动

当胳膊肌肉酸痛时,尽量少用胳膊干重活,否则会加重酸痛。比如提成桶的水,胳膊需要用很大的劲,会让本来酸痛的胳膊更加难受。

耐心调养

胳膊出现酸痛症状,不论采取什么措施都不会立马就好,再轻微的也要两三天的恢复时间。厉害一些的时间更长。因此要耐心调养,过了一段时间后,胳膊肌肉酸痛会自然好转。

胳膊肌肉酸痛的方法真的很多,我们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缓解,但是其实除了这些方法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能缓解的,我们都需要注意。

胳膊肌肉酸痛如何缓解第一个方法

如果是因为忽然运动或者增加运动量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以后在运动之前做更多的热身运动缓解一下,在运动完毕之后再做一些缓和的舒展动作,一般几天之后就能够消除酸痛。

第二个方法

如果是睡觉或者坐久了导致手臂肌肉酸痛,那么首先就要调整自己的睡姿和坐姿,其次最好每坐一个小时就起来甩甩手,做个五到十分钟的舒展运动。

第三个方法

如果是因为运动或者其他原因弄伤手臂导致肌肉酸痛的话,最好做一下轻微的按摩,同时配合敷一下热毛巾,能够舒缓疼痛。

第四个方法

有时候如果是感冒或者其他身体不适伴随引起的肌肉疼痛,那么吃一些消炎药或者止疼药就可以了。

第五个方法

如果白天夜间常常会出现手臂酸痛,而且肩颈部也不舒服,那么可能是脊椎或者肩周炎等引起的,最好去医院做专业的按摩推拿以及针灸和药物治疗。

肌肉酸痛的原因

一般的情况往往是有脊椎病、神经痛的情况引起的。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可以采用消炎止痛药物、中药、针灸、理疗等治疗的。注意不要劳累着凉的。

有可能是和劳损或局部的炎症有关系的,可以看看是胳膊的什么位置疼痛的,要是没红肿这些是可以先多休息,同时吃一些云南白药及三七片的。

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加速肌肉酸痛的缓解和恢复,尤其是配合轻微的伸展运动或按摩,将更能加速消除延迟性肌肉酸痛,促其恢复正常。另外酸痛一般是乳酸堆积所以可多吃点碱性食物,例如海带,蔬菜,水果。

在一次活动量较大的锻炼之后,往往会出现肌肉酸痛。这种肌肉酸痛不是在运动结束后马上发生的,而是发生在运动结束后1-2天,因此称为延迟性疼痛。特别是那些对抗地心吸力的动作和对抗来自较强阻力的动作,更容易产生肌肉酸痛,动感单车就属于后者。这是一种很正常的反应,但如果你真的不想有这种经历的话,你可以降低训练强度。

胳膊肌肉酸痛的原因很多,我们需要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不仅如此我们需要重视胳膊肌肉酸痛的预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预防肌肉酸痛的方法

1、做好健身前后的肌肉拉伸动作,以静态拉伸为主。

2、一定要循序渐进的原则,无论是负重还是训练强度,对于初练的人无负重健身尚且出现肌肉酸痛,何况是负重呢,无论你能举起多大的重量,都要从零强度慢慢加上去。

3、健身后补充水解乳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进行肌肉的修复。

结语:胳膊肌肉酸痛的方法很多,我们需要了解清楚了,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的,但是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情况很严重的,所以我们需要格外的注意才可以。以上的知识希望能帮助我们。

展开更多 收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