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为什么医生都不吃保健品 看完你就明白了

来源: 民福康健康 2017-07-31 15:53

很多朋友都在吃一些保健品,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习惯,但你知道吗?医生是都不吃保健品的,为什么医生都不吃保健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这个问题的答案,以及在生活中保养身体的方法。

为什么医生都不吃保健品

我们认为保健品是好东西,事实不假,一些保健品是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但很多保健品不是随意可以吃的。

1、绝大部分保健品都是单一的补充某一种或者几种营养元素,健康人吃多了反而不好。比如说如果你不缺钙,但是你吃高钙片的话,就有可能会得结石病。

2、保健品具有一定的适应人群、一定的适应症,不是人人都可服用的。如促进生长发育的保健品只适合青少年服用;调节血脂、血糖、血压的保健品只适合血糖、血脂、血压紊乱的人群补充。

什么叫过犹不及?这就叫过犹不及啊!明明身体没毛病,还非得去补这补那,结果反而不太好。

过量补充营养物质的危害维生素A

维生素A是防治夜盲症的良药,但长期大量服用,就会出现毛发枯干或脱落、食欲不振、四肢痛、头痛和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

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治疗坏血病的,也可用于预防感冒、老年保健等。但大剂量服用后,容易在肾脏形成草酸盐结石;在胃肠道,能引起恶心及腹痛,与许多其他药物同时服用,可能还会影响其他药物的疗效。

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强大的抗衰老作用,但大量服用也能引起血栓静脉炎和眼球晶状体损害;还能影响人体白细胞的杀菌能力,对内分泌、心血管、血糖都有一定的影响。

蛋白质粉

对于体质较弱,蛋白质摄入不足的人,蛋白质粉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健康人过量服用的话,不仅会加重肾脏负担,造成肾功能下降,还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说,补充营养物质千万不要过量!不要过量!不要过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来说,普通人只要做到了膳食均衡,就不用担心自己缺这缺那了~(其实本句潜台词是:好好吃饭不要作!

那么,什么叫膳食均衡?中国营养学会推出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可以解答这个问题。

但是,也不是说吃保健品就是瞎花钱,只是要选对适合自己身体状况的。对于老年人来说,此时身体机能放缓、营养物质流失严重,适当补充一点保健品是有好处的,只是要遵循医师意见,按情况、按剂量服用,别自己瞎吃。

另外就是,保健品不是药,对于身体只能起一定的调节作用,并没有治疗功效,大家千万别迷信!

怎样保护身体健康1.做迷你瑜伽

我们都知道早晨锻炼的好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想一起来就大汗淋漓。瑜伽是适合清晨的运动之一,你可以来一段10到20分钟简短版的瑜伽,不管是去健身房参加早课,还是在家跟着视频(精选)学习,就这样开始新的一天吧!

2.拉伸

在早上起来的时候轻轻的伸一个懒腰可以赶走你的困意。坐在床上做拉伸运动,这样可以放松自己的关节,让身体精神。

3.健康的早餐

营养均衡的早餐可以让新陈代谢步入正轨,避免暴食的可能。事实上,吃早饭的人并不会比不吃早饭的人更胖。炒蛋、培根和吐司可能看起来很诱人,但理想的早餐应该包括蛋白质,全谷物和健康的脂肪。

4.打开窗户

一旦大脑感知到阳光普照,它会发出一个信号减慢褪黑激素的生成,同时分泌大量的肾上激素来告诉身体该起床了。这样你都不需要闹钟,就让阳光叫醒你吧。

5.写博客

就像简单的自我治疗一样,尽量记下一闪而过的念头和梦境。在正式开启新的一天之前,你可以花些时间记日记,即可以和自己对话也是帮你更好的集中精神。

6.和你所爱共处一会

一个人的相处是很难快乐的,大家可以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和自己爱人、孩子或者宠物进行几分钟的相处,我想着会给你很多的正能量的。

7.安排好一天的日程

特别是工作艰巨又紧张的时候,让自己井然有序会让你的一天更轻松。在早上把一天的约会和会议的时间记录下来以免不必要的手忙脚乱。

8.慢跑

显然,我们都知道,锻炼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可思议的好处。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适当的慢跑能够给一天的学习工作生活起个好的开头,带来活力。

9.恰当摄入一点糖分

我们绝对不是在说早上来一个巧克力甜甜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一茶匙或者更少的糖确实会带给你更棒的造成。在佛吉尼亚大学的研究中表明,60-80岁人群中,早上摄取少量糖的人的记忆力会更好。

10.用“鸡汤”激励自己

在经历过漫长又平淡的一晚后,很难一起床就怀抱积极的心态。幸运的是,现在有很多Apps可以提供给你不同的名言警句。“鸡汤”不能包治百病,但是也许能让你的早晨多一点积极的好心态。

总结:保健品虽好,当我们一定不要随意食用,尤其是混搭、长期食用,都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因为这很容易导致身体内部营养元素失调,从而危机我们的健康。

展开更多 收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