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苹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来源: 民福康健康 2017-12-28 17:53

苹果是大多数女性都比较喜爱的水果,那您知道女性吃苹果对女性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那您知道苹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吗,吃苹果是也有许多注意事项的哦,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女性多吃苹果的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吧。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1、苹果中的营养成分有助于抗击癌症

女性肥胖不但影响日常工作、生活和美观,而且还容易患有癌症。根据调查发现有大多数女性发生癌症。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较高,女性体重指数越高则患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胆囊癌的危险越大。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是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因素。

可以常吃苹果,因为吃了苹果会降低人的饥饿感,这样饭就会吃的很少了,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减少疾病的发生。每天吃苹果1个以上可以降低结肠直肠癌、食道癌、喉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等癌症发生危险呢。

苹果除了含有传统的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外,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后者为天然的抗氧化剂,而且与其它水果相比,苹果中游离型黄酮类化合物的比例较高,这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2.有缓解疲劳的好处

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协助维持体内的血糖平衡,所以在疲劳的时候适量的吃些苹果,能很好的预防和恢复精神。医学专家认为,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3克硼,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46%,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3.有降低血脂的好处

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能和体内的胆汁酸结合,并吸收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然后排出体外,因此血脂高的女性应该多吃苹果。

4.有降血压的好处

因为血压高是因为人体摄入过量的钠,而苹果中含有大量的钾,这种物质可以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苹果不含脂肪也不含钠,对于正在减肥中的女性朋友来说,是再好不过食物了。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常吃苹果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5、苹果能中和人体酸性物质

大多数疾病发生在酸性体质的女性身上,而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以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苹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1. 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2. 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

3. 苹果中含的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肺癌的危险,预防铅中毒。

4. 苹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5. 苹果中富含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

6.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镁、硫、铁,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腻、润滑、红润。

7. 减肥:苹果会增加饱腹感,饭前吃能减少进食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吃苹果注意的事项

1.苹果核不能吃

很多人会认为不把苹果核都啃干净会很浪费,但是苹果核中有少量的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体内会导致头晕,头疼等状况。但也不用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之存在与核中果肉中并没有,虽然氢氰酸不会马上导致不舒服的状况,但是长期下来肯定会对健康不利。

2.买苹果时要注意

很多供应商为了让苹果看起来光鲜漂亮,饱满多数会给苹果中注射催熟剂,给苹果表面打蜡。这些苹果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健康,为了避免打蜡苹果中的有害物质,建议削皮,或者用盐仔细洗过后在食用。

3.苹果不能与海鲜同食

苹果是很有营养价值的水果,但如果与海鲜同食会破坏海鲜中的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同时,像草莓,柿子,柠檬,葡萄等水果也尽量不要与水果同食。

4.晚上不要吃苹果

俗话说“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苹果在早晨的时候食用最佳,晚上吃苹果对身体没什么好处,而且会很难消化。第五,吃完饭尽量不要吃苹果。水果在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存有很大争议,当然因本人比较胖,所以喜欢饭前半小时吃少量的水果。

刚刚吃完饭尽量不要吃苹果,会不利于消化,吃完饭后一个小时为佳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给人体增加水分 ,补充所需的营养。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知道女性多吃苹果,不仅有助于抗击患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胆囊癌这些癌症,还可以在饭前吃,可以降低饥饿感,起到减肥的作用,因此女性朋友多吃苹果是有很多好处的。

展开更多 收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