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颈椎病的最好锻炼方法

颈椎病的发病群体扩大化,不在局限于中老年人,而随着现在的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上班族、年轻人也都成为了颈椎病的缠身对象。那么赶走颈椎病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颈椎病的好锻炼方法,颈椎病现代人的高发病尤其是那些久坐办公室的工作人群,若不及时治疗,颈椎病可引起头痛头晕、恶心等情况,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病情严重后还会诱发多种神经症状,对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颈椎病的好锻炼方法

1、前伸探海

前伸探海的主要做法:取站立位。头颈前伸并侧转向右前下方,眼看前下方似向海底窥视一样;回复原位后头颈前伸前侧转向左前下方,眼看前下方。颈项侧弯:取站立位,头颈向右侧弯,还原。

2、回头望月

回头望月这个姿势对于颈椎病有很大关系,患者要取站立位。头颈向右后上方尽力转,眼看右后上方,似向天空望月亮一样;然后头颈转向左后上方做同样的动作。

3、缩颈耸肩

取站立位。双手叉腰,下颌后收下沉,双肩逐渐向前上收拢,上提耸肩,此时双肩及肩胛部有明显酸胀感。肩上耸到高点时,吸气到大程度,然后用口缓缓吐气。同时,头逐渐后仰,下颌上升,双肩由上向后下扩展并使肩尽力下沉,此时胸部及肩部有牵紧及发胀感。

4、游泳锻炼

游泳锻炼适合水性好的年轻朋友,游泳的时候我们的脖子总往上抬,而且颈部肌肉和腰肌都得到锻炼,患者在水中没有任何负担。同时不会对椎间盘造成任何的损伤,是很多颈椎病患者都喜爱的运动方法。

1/2页
颈椎病怎么办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