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骑自行车的坏处 原来骑自行也有隐患

对策:骑车时间较长时,要注意变换骑车姿势。正确的骑车姿势是:上体较低,头部稍倾斜前伸;双臂自然弯屈,便于腰部弓屈,降低身体重 心,同时防止由于车子颠簸而产生的冲击力传到全身;双手轻而有力地握把,臀部坐稳车座位。

为了保证正确的骑行姿势,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车辆的选择、车座的选择、车座的调整和车把的调整。

四、不容忽视的伤害:骨折和脑外伤

原因:道路坎坷不平,车速过快,不遵守交通规则。

在坎坷不平的道路上加劲骑车,上下颠簸、碰撞,可能引起尾骨骨折。

与人与车抢道、横冲直撞、闯红灯、骑车大撒把或骑车遇到紧急情况时,骑车者可因紧张而失去平衡,加上车速快和车的惯性,往往会刹不住 车,身体前倾冲向地面,导致头部受伤。

五、可能较小的危害:尿路结石

原因:主要是骑行时大量出汗后,造成小便量少,尿液中的代谢产物浓度过高所致。

对策:出门骑行时,一定要带足够的水。

六、自行车的骑车姿势会让你养成不良习惯,驼背的青少年就是好的受害范例

虽然骑自行车的确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但是主要注意骑行的动作姿势,长途骑行需要做好准备工作等,也无需过于担心骑自行车的害处方面的问题。

正确的骑自行车姿势

1、坐垫角度

一般坐垫需要水平安装,或者前端稍稍低一点,但尽量不要前端上翘。

有人骑完车后常常会抱怨胯下痛,这可能是坐垫前端对PP或大腿内侧的压力过大所致,这时需要检查一下你的坐垫是否水平,甚至可以将坐垫的鼻端稍稍向下调整一点,这样做可以减轻对胯下部位的磨损。

还有减少磨损的有效方法:穿上带护垫的骑行裤。`

2、坐垫高度

坐垫高度不合适,长途骑行后会出现膝盖疼痛,且多数时候,人体膝盖的损伤不可恢复,医生也仅能帮你保持状况不再恶化,需要重视坐垫高度的设置,保持正确的姿势则不会损伤关节。

我的经验,车座合适的高度:当脚蹬到低点时,腿可不费劲地伸直,膝盖可以不用弯曲,但腿稍稍使劲伸直的时候,膝盖可以有微量弯曲,就好了;这样在骑行中可以让血液在骑行过程中通过膝盖。

当然,如果你还不适应新单车,不习惯把坐垫调得过高,可先降低一些,慢慢再升高,一且以安全为先。

3、背部、脖子的姿势

骑行中需要背部是直的,但不是竖直,是前倾而笔直的,要从臀部前倾,而不是腰部或后胸,否则变成罗锅或虾米-----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需要让脊柱尽量笔直,否则长期骑行后, 会背痛难忍。

脖子自然挺直,别太低或太挺,否则脖子会酸-----如果你感觉脖子要低一些、耷拉着脑袋才舒服,那你是需要休息了,尽快去休息吧。

结语:看似诸多好处的自行车,也隐藏着不少的坏处。我们看到以上坏处,应该调整为正确的骑自行车。可以适当的骑自行车,不要长时间的骑。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车座和高度,这样才能达到我们好的运动效果。看了以上,希望在今后生活中骑自行时多注意一下细节。

2/2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骑自行车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