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减肚子必看 教你怎样做好仰卧起坐

减肥无论何时都是一个大热的话题,很多人热衷于减肥和健身。其中,减肚子上的赘肉是很普遍的一种,仰卧起坐的好处多多,也存在一些误区,下面就让三九养生堂小编教你如何做好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7招教你做好它

仰卧起坐是一种普通的健身方法。在人们常识中,它是简便的,但实际上一个简单的动作也有很多讲究。很多人做仰卧起坐的动作都存在误区,就连体育老师在教学生的时候也会教错学生。

仰卧起坐是一种简单的健身方式。但是,简单的动作却有不少讲究。在人们常识里,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双手应该十指交叉,抱住头部的。不少体育老师在教学生的时候也是这么教的。但其实,做仰卧起坐双手就不应该抱头!

做仰卧起坐的时候,有的人腰部力量不够,为了卷腹,而双手往头部施力,硬拉上半身起来,这样容易导致背部弯曲,腰椎间盘压缩,使脊椎受损。

同时,做仰卧起坐时双手抱头的动作时会加重颈椎的压力。如果同时将两腿伸直危害更大。

这个姿势会对脊椎造成强大压力,从而使腰背受伤。专家建议,为了在大程度上放松臀屈肌,避免腰部和脊椎的损伤,做仰卧起坐时,应屈膝平躺,让同伴扶住小腿,起身的同时,双腿向后用力。

仰卧起坐正确做法

1.做仰卧起坐前,为避免拉伤,需要做热身运动。

2.双腿屈膝,小腿与地面形成45°角,脚底与地面平行。

3.双手放在大腿表面或两侧,起身时,双手向膝盖移动,或双手扶在太阳穴附近。

4.颈部和肩部放松,头挺直,下巴与胸部分离。

5.腹部肌肉用力,双肩缓缓抬离地面,配合呼气。

6.保持身体弯曲2—3秒,然后缓缓回到起始位置,配合吸气。

7.做仰卧起坐的整个过程,都需要配合呼吸。

 

仰卧起坐健身器材

1、首先要把脚放好,脚要放泡沫棉上面。与地面成90度,然后身体向后躺。

2、头不需要依靠在仰卧板上,有些人在仰卧板上将整个身体直接躺在上面,这种方法是错误的。

3、健身教练指出,做仰卧起坐,需要躺下,重心下移,手放耳朵位置。再慢慢起身。

4、我们应该收紧腹部肌肉并停顿一下,然后慢慢将身体回落,当重新帖到仰卧板时,你可以开始进行下一个周期,仰卧起坐,主要是收腹部。

而不是把腰抬起来,把腰抬起来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它不锻炼腹部肌肉,只能练习髂腰肌。

其次,抬腰对腰椎造成压力,容易造成损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只坐起上身,形成一个弧形,可能一开始做仰卧起坐会感觉很累。

仰卧起坐是不错的腹部运动,那么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有些人赞成,有些人反对,众说纷纷,运动学家表示,正确的仰卧起坐姿势是可以减肚子的,但是需要长期的坚持才有效果。

仰卧起坐技巧

1/3页
仰卧起坐的好处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