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原来骑自行车有这么多好处

近年来,汽车越来越普及。你看马路上的拥堵情况越来越严重,小区里的停车位也越来越紧张,好像出行没有汽车就不行似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汽车的普及,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是,开车上下班特别容易被堵在路上,眼睁睁看着骑自行车的和步行的人一个个畅通无阻地过去,是不是更着急了?

上个世纪后期的几十年间,中国是不折不扣的自行车大国。然而,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再骑了,也许是出于虚荣心,也许是真的变懒了,宁愿被堵在路上,也不愿意骑自行车。但是有调查显示,在上个世纪,邮递员比其它职业的人更长寿。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整天都骑着自行车。

这里要说明的是:小编所说的自行车,是真的需要自己用脚蹬才能行走的车,不是现在流行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车虽然也非常环保,有值得提倡的价值。但是在健身方面,要比机械的自行车逊色很多。

一、骑自行车的好处

1、健脑

骑自行车需要时刻盯着路况,要不住地避让人群和障碍,同时还要不停地配合腿上的动作。两腿交替地用力踩脚踏,可使左右脑同等地受到激发,防止衰老。并且骑自行车还是一项有氧运动,在用力踩的时候,能使血液循环加速,给大脑注入更多的氧气。

2、提高心肺功能

我们都知道,骑自行车是很费力气的,对内脏耐力也是很好的锻炼。比如,在使劲蹬自行车的时候,你的心脏跳动不可以像平时一样和缓。研究表明,在骑自行车的时候,心率的变化随着用力程度的大小而不断地起伏,平均下来,心跳要比平时增强2倍左右。这是对心脏的锻炼,能使心肌更发达,心脏功能更强大。

与此同时,还有肺部也增加了它的活动量。因为你在骑车的时候,呼吸也不可能太均匀。随着呼吸的节奏加快,肺活量也得到了增强。因此,不仅是你的腿部在使劲,你的心、肺也都在用力地运动着。

3、减肥

骑自行车时,你的腿部关节和肌肉一直在运动着,甚至你的背、腹、腰等处也都一直处于用力紧绷状态。这就意味着,你在骑自行车时,全身多处都要消耗着热量,长期坚持下去,可达到减肥的效果。

1/2页
骑自行车的好处骑自行车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