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篮球的好处 经常打球竟有这么多的好处

八、控制体重与改变体形

过分肥胖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脏负担加重,寿命缩短。如果一个人的皮下脂肪超过正常标准的15%-25%,那么,他的死亡危险率会增加到30%。由于篮球运动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力量,保持关节柔韧,故可控制体重,改善体形和外表。

九、增强心脏功能

经常进行篮球运动,可以增强心脏功能,使每搏输出量增加,能使动脉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细胞和弹力纤维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细血管分布数量增加,分枝吻合丰富;使冠状动脉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细血管数量增加,这均有利于包括心脏本身在内的器官供血和机能的提高。同时,篮球运动还可以使血压有所下降,并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高血压,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十、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

糖尿病的特征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还会引起其他许多健康问题,如视力减弱和肾亏等。经常打篮球由于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从而使个体产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减小。

十一、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

篮球运动会增强体内营养物质的消耗,使整个肌体的代谢增强,从而提高食欲;另外,还会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脏和胰腺的功能,从而使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得到提高,为人的健康和长寿提供良好的物质保证。

女生打篮球的好处

塑身减肥

现在的女孩子大多数都热衷于减肥,减肥的方式虽然有很多,但是大多数的减肥方法其实并不是很有效,运动减肥就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比起节食减肥,运动减肥还能塑造你完美的身材,正是因为如此,女生打篮球减肥,也成为了当下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在篮球运动的过程中,能锻炼的是女生的身体协调能力,弹跳能力,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起到燃烧脂肪轻松减肥的目的。

舒畅身心

如果你的心中有郁结的情绪,选择打篮球这种运动也同样是可以轻松让身心舒畅的,打篮球的过程中往往会消耗很多的体力,在流汗的同时,你心中郁结的情绪都会得到舒展,那么很多的问题自然就能得到解决了,如果女孩子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其实打篮球也是一种很好的发泄的方式。

增高

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一点还不是很了解,其实对于大家来说,经常打篮球能够有效的提高大家的身高,而对于个子本来就不是很高的女生来说,这一点是非常的重要的。

保持身体协调性

一般女生来说,如果你能够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身体协调性效果,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都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身体姿态,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锻炼反应能力

对于大家来说,这样的反应能力能够让你在运动或者说是生活当中很好的掌握一定的反应速度和比较清洗的大脑思维。

所以,其实女生选择篮球这种运动的方式是有很多好处的,坚持这项运动,你一定会获益匪浅。

2/3页
篮球技巧打篮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