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减肥的优势有哪些

身体内部急需补充养料和排出废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时增加2~3倍。如此反复练习,就能使心肌发达,心脏变大,心肌收缩有力,血管壁的弹性增强。从而使肺通气量增大,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在健身房,固定自行车受人欢迎,因为锻炼时不仅可以坐在上面看电视、听音乐,甚至卧式的固定自行车还装备了靠背,的确很舒服。

健身者通过固定自行车进行有氧运动时,在运动的前20到30分钟内,消耗的是人体内由食物转化成的糖原。而运动30分钟后,身体才开始分解体内的脂肪。

低于40分钟的固定自行车运动,虽然能对心肺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但并不能消耗更多脂肪。

如果蹬固定自行车超过一小时,身体则会代谢掉更多的肌肉,而不是减肥塑身者想要减掉的脂肪。但是人身体内的肌肉越多,代谢掉的热量才越多,这样才不容易发胖。

注意事项

骑自行车锻炼时,要注意正确的骑车姿势。首先要调整好自行车鞍座的高度和把手等。调整鞍座的高度可以避免大腿根部内侧及会阴部的擦伤或皮下组织瘤样增生。调整把手可以借助于找到避免疼痛的良好姿势。

踩踏脚板时,脚的位置一定要恰当,用力要均匀,如果脚的位置不当,力量分布不均匀,就会使踝关节和膝关节发生疼痛。此外,还应经常更换把手的位置,注意一定的节奏,可采取快骑与慢骑交替进行。

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

美国一研究部门证实,男子久骑自行车容易男性疾病。现在的自行车车座通常又窄又硬,骑在上面会使阴部受到很大的压力,而骑车座位的受力点恰在好肛门与阴囊之间,那里有一条能控制阴茎充血能力的动脉,如果长时间受挤压,就很容易患上男性疾病。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来说,经常运动健身是必不可少的。并且经常运动,有利于学生提高成绩。据一项新的调查研究显示,健身越多的孩子通常学习成绩也会更好。

通常情况下,在假期参与运动队,或者放假在家进行骑自行车运动,都会对儿童身体健康有益。

在我国,很多学校都牺牲体育活动时间,来进行补课或者自习,但这么做不但可能影响学生健康,而且或许还会影响学习。

在一项美国的研究中,二三年级的学生每周多做90分钟体育活动的话,在拼写、阅读和数学考试中成绩更好,而且3年内体重没有大幅度上升的迹象。

自行车健身的常见误区及纠正

问题

疯狂地踏脚踏板。

纠正

逐渐增加阻力,减慢速度。将自行车脚踏板的转速控制在每分钟70—80转。一旦转速超过了100转你的热量燃烧速率就开始下降。

不要以为速度越快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因为这不是跑步,速率和热量消耗量之间并不成正比速度越快,惯性越大,你反而越骑越轻松,消耗的热量也随之降低。

2/3页
骑自行车减肥骑自行车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