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排球的好处 打排球都有哪些好处

排球比赛规则

比赛场地长18米、宽9米,由中线将球场分为两个相等的场区,中线设置长9.50米、宽1米的球网。男子网高2.43米,女于网高2.24米。球由皮革制成外壳,内装用橡皮或类似物质制成的球胆,重260~280克。1912年规定双方上场的运动员必须轮转位置。

1917年规定每局为15分。1918年规定上场运动员每队为6人。1922年规定每方必须在3次以内将球击过网。比赛方法以前采用发球得分制。

1998年10月28日国际排联决定改为每球得分制,仍为五局三胜,前四局每局先得25分者为胜,第五局先得15分者为胜,若出现24平或14平时,要继续比赛至某队领先2分才能取胜。

比赛方法

一、赛前准备

第一裁判主持抽签,首先选择发球权、球区。

二、比赛开始过程与停止

第一裁判员鸣哨后,在各自场区端线站好,再鸣哨时按原定位置(比赛前填写的位置表)站好。

三、得分

A、一方发球后队方接球失误、犯规或球落到对方场内,即发球方得分,继续发球。

B、如发球队员发球违例或发出界外则对方得分,换发球。

四、暂停、换人

每局比赛中各队均有2次暂停,6人次换人机会。

1、暂停

每局比赛中各队均有2次暂停;正规比赛每8分一次技术暂停。

2、换人

A、主力队员只能退出比赛一次,同一局中他再次上场比赛时,只能回到该局替换他的队员位置。

B、替补队员每局只能上场比赛一次,可以替换任何一个主力队员,同一局只能由被他替换下场的队员来替换。

注,比赛开始上场的队员为主力队员,其它队员为替补队员。

打排球有哪些技巧

扣球

起跳后,先挺胸抬头展腹,手臂屈肘向后上方抬起,身体成反弓形。利用收腹、转体收胸动作发力,带动前臂上甩击球,挥动要有提肩抬肘动作,前臂成弧形快速向前上方抽甩,在肩上方高点击球。手触球时,用全掌包住球的后上方,使球上旋,急速离手落入对方场区。正面传球。

2/3页
排球比赛规则打排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