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这事一周做三次竟然可以健脑

人们在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基础上已不再满足于温饱的解决,而是越来越注重生命的质量。高质量的生命需要有强健的体魄,也需要清醒的大脑。就是说身体和精神上都得有一个提升,才能切实地增加人们的幸福感。在工作之余,很多人都开启了锻炼模式,小区里、公园里都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人们。

不过,对于锻炼身体这件事,人们似乎对各种运动方式的定位和成效的期待,都停留在使身体更强壮上。然而有一种运动方式,不仅可以健体,还可以健脑,那就是快速行走。

一、快走可以健脑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妨多去户外快走,效果跟慢跑是一样的,但是不会像慢跑那样让人容易疲惫,所以比较容易坚持。

我们都知道,大脑是由左、右两个半球组成的,左边的肢体受到右脑支配;而右边肢体则受到左脑支配。当两边肢体都运动起来,就会刺激大脑皮层,使大脑运行得更快,从而使人的反应更加敏捷。

快走不仅使得两侧肢体都在运动,而且是快速运动,所以对大脑皮层的刺激就会更大。对于提升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有人会说,很多运动都是需要两侧肢体同时运动的,不都可以健脑吗?说得没错,但是运动和健脑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坚持。而快走就非常容易坚持下来的运动,且没有任何成本。经专家测试,每周快走三次,每次走一个小时,四个月之后,跟那些没有参加快走的人相比较,反应更加敏锐,记忆力也更加占优势。

此外,快走是一项户外运动,新鲜的空气也可以使得人们的思维更加清晰,能有效地消除大脑疲劳。因此,快走是有着健脑功效的。

二、快走可以健身

当然,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快走当然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具体地说,有以下这些作用。

1、增强心肺功能

快走是一种有氧运动,可以给身体输入更多的氧气,加快血液循环,可缓解心脏供血不足或血压偏高等症状,对心慌、心悸也是有益的。

1/2页
快走的好处什么运动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