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俯卧撑的好处 常做俯卧撑能缓解脊柱疾病

运动的方法有很多,只要我们坚持去锻炼,就会有我们想要的效果呈现。做俯卧撑应该很多人都会做,然而对俯卧撑的好处,似乎大家都不太了解。在众多的健身方式中,俯卧撑算是比较方便简单的一种了。那么大家知道俯卧撑锻炼什么吗?

因为俯卧撑是一种在家里就可以做的运动,所以备受很多人的青睐。在家里,随时随地就能开始。不需要任何的器材,也不需要帮手,这就是做俯卧撑。做俯卧撑的好处很多,下面就和大家好好说说。

大的好处在于能够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简单易行,健身效果又好。俯卧撑这种运动适合青壮年男性,特别是工作与家庭压力大,闲暇时间少的男性,利用一些时间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对身体裨益不浅。

俯卧撑的好处有哪些

缓解脊柱疾病

日常生活中,包括坐下在内的很多动作,都会影响下背的正常内弯,脊柱内弯的减少会引发多种背部和脊柱问题,尤其容易引发椎间盘疾病(肿胀和突出),使得患病者疼痛难忍,无法正常生活。其实,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做俯卧撑,就能有效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肌肉力量,帮助恢复脊柱的正常内弯,预防椎间盘肿胀和突出,彻底摆脱疼痛困扰。

俯卧撑的其他好处

俯卧撑能够帮助我们加强上身的力量,还有胸肌背部以及腰部的力量。很多人腰部的力量都不太够,想要有健美的身形比较难,但是练习俯卧撑可以有这样的效果。另外,练习俯卧撑还能加速血液循环,提升肺活量,身体素质也会在这基础上提升起来。

常常做俯卧撑能够让人心情放松、精力充沛,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此外,俯卧撑还可以消除身体的赘肉,有利于减肥。

俯卧撑的运动强度

以自我感觉稍累或累为准。每周3~4次,每次3~4组,每组15~30次,组间休息1~2分钟。若在地面上做俯卧撑感到非常吃力,可以在与水平面45°的平面开始练习,然后,慢慢转移到楼梯和地面,随着力量的增强,可以将双脚放在台阶上来提高难度。

量力而行,不要动作过猛,避免运动伤害造成的肌肉损伤。女性练习俯卧撑时,因自身生理特点限制,练习要循序渐进,不可刻意追求动作完美导致肌肉伤害。每天视自身情况锻炼,无严格次数限制。

俯卧撑的缺点有哪些

对于俯卧撑的好处,上述已经介绍很多了。大家看完之后对它的优点已经掌握了。然而看到好处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有缺点在,当然做俯卧撑的坏处是建立在做错方式的基础上的。不能掌握俯卧撑的动作要领,会将自己的肌肉拉伤,当然会伤害身体了。

1/2页
俯卧撑锻炼什么俯卧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