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每天做这运动身体更健康

很多人都会在工作之余锻炼身体,如今,人们的养生意识日益觉醒,谁都知道勤加锻炼对身体有益。不过,也难免会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很难抽出时间进行较长时间的运动。不过,锻炼的方式很多,很多时候,可能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了,不过,贵在坚持。

常做这个小动作有益健康

1、伸懒腰

充分地伸展臂膀,这一动作被称为“伸懒腰”,从名称上可以看出,这动作代表一个人正在犯懒。其实,这是对伸懒腰很大的误解。

人在不自觉地伸懒腰时,很可能就是身体需要放松的时候。这一动作可以使胸腔得到扩张,使血液流动更顺畅,能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使肌肉得到活动。

在伸懒腰的时候,应将头部尽量向后仰,手臂向后伸,这样可以使更多的血液流入头部,给大脑供给更多的养分,并且可以顺便锻炼一下腰部肌肉。在伸懒腰的时候,可以同时做深呼吸,可增强效果,令人更加精神。

2、原地跑步

跑步是很常见的运动方式,不过,如果户外的空气质量不太好,或是下着雨,那就不如在家里运动了。家里没有跑步机就不能跑步了吗?当然不是,想跑步的话,即使在原地,也是可以进行的。

原地跑步就是在同一块地上,做跑步的动作。别小看这种跑步方式,它同样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功能、保养心血管、消耗热量等作用。

可以在地上铺一块毯子,赤脚在上面原地跑,既可以按摩脚部,又能起到跑步的效果。不过,如果想减肥的话,好每天都能坚持3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分解脂肪的目的。

1/2页
伸懒腰的好处运动有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