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老人打太极的好处 老年人打太极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在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会慢慢衰弱,不适合剧烈的运动。正好太极动作很舒缓,练习太极以后身体会变得柔软。是一种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那老人打太极的好处有哪些?老年人打太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对老人有什么好处吧。

老人打太极的好处

1、生理效益

通过练习太极拳,可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肌肉,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舒筋活络的功效。除此之外在练习的同时还能够透过呼吸与动作间的相互配合,从而对内脏起到按摩锻鍊的功效,以此来增强我们人体的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这些对老年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练习的佳时间应该是在早上,这个时候不仅空气非常的好,同时人体也非常适合练习太极拳的状态,因此这个时候练习能够事半功倍。

2、改进柔韧度

太极拳的运行动作又多以搂、拗、绞转为主,这样我们肌肉的肌力及肌耐力得以提高,长此以往起到改进人体柔韧度的作用。打太极拳的时候再配合多方向及大幅度之活动,比如像下势、蹬脚等式子,不仅可以起到改善肌肉柔韧度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改善各关节的柔韧度。

3、提高心肺功能

平时生活中多练习打太极拳,还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的提高心肺功能,通常情况下老年人的心肺功能都比较差,这就是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容易患病的原因。只要在平时生活中多打太极拳,便可帮助老年人快速有效的增强心肺功能。这是由于在练太极拳的时候要保持呼吸自然沉实,并且在练习过程中还可以透过深、长、细、缓、匀的腹式呼吸方法来有效的增强胸腔的容气量及递增了吸氧呼碳的次数,从而相对地提高了各器官的获氧量。

老年人打太极拳要注意什么

1、要做好准备

练拳以清晨为宜。好能排空大小便,喝一点豆浆、麦乳精之类的饮料,或吃几片饼干,但千万不要吃饱。接着可结合散步做一些随意的准备活动,然后静立片刻,调匀呼吸,排除杂念,准备操拳。

1/2页
打太极好处慢打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