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需要做这些热身运动

在日常生活中,篮球是很受欢迎的一种球类运动,很多人都会经常打篮球,尤其是男性朋友。那打篮球有什么好处呢?具有提神身体机能、锻炼反应能力等。那打篮球前需要做哪些热身运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打篮球的好处

1、提升体力和耐力 一般来说,打篮球需要消耗的体力也是很大的,而且时间也是较长,在这个过程中是需要在球场上不断的奔跑的,经常参加篮球运动,体力和耐力都能从中能到提升。

2、锻炼反应能力,篮球不仅仅是需要体力,还需要很灵敏的反应的,是需要你在短短时间内就能判断出怎么去运球,怎么能进球。而且这是一个团队运动,也需要进行快速地策划和部署。所以在篮球赛中你的反应能力能够得到锻炼。

3、身体灵活度增加,篮球需要你懂得怎么从对方的包围中突围出去,所以在打篮球的过程中,身体的灵活度也会不断的增加。

4、排毒养颜,在打篮球的时候,体温会慢慢升高,刺激汗腺分泌汗液,这就能够将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带出来,有助于身体健康,女生打篮球还能起到养颜的效果。

5、有助于长高,打篮球是有很多的跳跃动作的,对各个关节也有持续的影响,对于长高是有利的。而且可以促进大脑中分泌出大量成长激素,而这些成长激素又可以促进膝盖、脚腕、臀部等部位骨骼末端的软骨组织分裂出更多的细胞,从而使身体长高。

6、改善视力,在打篮球时,你的眼睛是跟着球在动的。虽然这种运动幅度很小,但这种飞快的扫视可以刺激视网膜神经细胞,视觉神经随后将所视事物反映给大脑。这一运动让你的大脑和眼睛反应一致,能够让你的视力变得敏锐,经常这样做会让视力慢慢改善。

打篮球前的热身运动

慢跑热身

在进行篮球运动之前,选择慢跑几分钟,可以较快的使自己的身体投入状态。可以围着篮球场慢跑几圈,让身体微微出汗即可。

1/2页
打篮球的技巧打篮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