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冬季晨跑有什么好处 晨跑好还是夜跑比较好

在日常生活中,晨跑是很常见的一种健身方式。尤其是现在经常见到的,老年人锻炼身体的比较多,相较于年轻人就比较少。那么,冬季晨跑有什么好处?晨跑好还是夜跑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晨跑有什么好处

1、早起体内能量耗尽了,直接消耗脂肪能量——减肥

2、慢跑对一天的精神状态也有好处,会给自己神采奕奕的一天。

3、可以活跃你的心肺功能!德国医学教授赫尔曼指出:“慢速长跑是保持健康的好的手段,关键是氧气,健身跑时的供氧比静坐时8——12倍,经常晨练的人,呼吸系统老化速度比不晨练的人慢1倍。

4、陶冶精神情操。晨练活动不但使人的体格健,外形美,而且可以健“心“,调节心理活动,消除人们心理障碍,同时晨练活动还可以多样性,娱乐性,趣味性等特点,满足现代人多方面的审美需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乐趣,培养人们良好的道德;树立集体主义精神,还可以培养人们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和坚忍不拔的良好品质。

5、晨练还能改善运动系统功能,使肌肉变得发达,骨骼变得结实,关节更为灵活;提高呼吸系统的能力,使呼吸频率加快,氧气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体供氧能力;提高和改善循环系统的功能,经常参加晨练,会使心肌纤维变粗,心肌发达。通过坚持参加晨练健身,消耗多余的热量,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防止脂肪过剩和肥胖症,塑造完美体型。

晨跑前该吃什么才好呢

1、少吃高蛋白食物:虽然蛋白质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燃料,有了它我们才有足够的力量去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功能,但是通常情况下,蛋白质需要慢慢消化,如果刚吃完早餐之后就去晨跑,会给胃部带来很大的负担,所以其实在跑步之前,只要能摄取10g左右的高蛋白食物就足够了。

2、少吃坚果、水果、蔬菜:虽然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他们也富含大量纤维,所以在跑步前好别碰这类食物,否则可能会导致胃部的痉挛或胃痛。

3、少吃乳制品:别以为晨跑之前喝杯牛奶会让你变得精神百倍,这样并不会给你增加多少能量,只能让你肚子痛而已,况且,奶制品会消耗你的能量,减慢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1/2页
冬季晨跑有什么好处晨跑前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