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千万注意这些事项

打篮球注意什么

选择好的篮球鞋

一双好的篮球鞋能够帮助你在篮球比赛时保护你的双脚。练球时可以选择那种专门的练球鞋,是低帮的,练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劳;而比赛时,建议选择穿裹脚的那种高帮球鞋,绑紧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脚。

注意准备护具

在打篮球之前,好是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护具进行保护。一般篮球比赛中膝盖的受伤多因冲撞引起,戴护膝是个很好的保护办法。

不要佩戴首饰打篮球

打篮球时不要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上场,这些物品在篮球赛中是存在隐患的。会很容易在打篮球抢球时划伤他人。

不要带眼镜打篮球

在打篮球时好是不要带眼镜。因为眼镜不仅会在你打篮球时有一定的干扰如眼镜会晃动,而且在激烈的篮球赛中,很容易发生因为碰撞打碎眼镜从而划伤脸甚至眼睛的情况。

打篮球之前剪掉手指甲

手指在篮球运动中是比较容易受伤的。过长的手指甲,不仅容易划伤到他人,而且在运球和接球的过程中,容易让指甲翻转过来造成伤害。

怎么打篮球

1、篮球讲究协调性,不管在运球还是投球时,如果没有很好的协调性,是很难掌控好的。所以,要持续锻炼,提高自己身体的协调性。

2、学会运球,是基本的,一般,运球时,球不能高于腰部,双腿要一前一后,手臂要灵活摆动,手掌不断拍打篮球。

3、学会传球,并培养与队员之间传球的默契度,然后选择恰当时机把球传给队员,注意球不要抛得太低,不然很容易被断球。

4、投篮也是很重要的,能为队伍获得关键性的得分,所以,技巧一定要把握好。平时好多加练习,让自己的手感变得更好。

5、上篮也是必须练习的项目,一般,用三步上篮法上篮,第一步先迈右脚,第二步迈左脚,好起跳,用右手上篮。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是否对打篮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如果有时间不妨和亲戚朋友出去打打篮球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帮助,又拉近了朋友与家人之间的关系。记住哦经常打篮球是可以长高的哦。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