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早上跑步竟有这危害

平坦或者腹肌沟明显的腹部是很多人的梦想,很多健身教练的建议以及网络疯传的腹肌撕裂者等练习能够帮你把腹肌练的更强大,但你还需要跑步这样的有氧运动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当然,还要坚持,因为腹部的脂肪是狡猾的,你稍有松懈它就会反扑。

早上跑步的坏处

1、早晨是一天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高、雾霾严重的时间段,这个时候进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2、晨跑时心率和血压的提升比任何时候都要快,这样会对心脏产生负担,容易导致猝死。

3、如果空腹或者是高强度晨跑的话,容易引起低血糖,但也不能吃得太多进行晨跑。好是晨跑前补充点能量,晨跑后记得再吃点早餐。

4、早上身体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较多,血液比较粘稠,晨跑容易导致血栓。小编在这儿建议大家,晨起不要忘了喝杯淡盐水,稀释一下血液浓度。

跑步的注意事项

1、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

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2、压腿

跑完步后,一定要拉伸腿部韧带哦(目的是不让小腿肌肉结块,拉伸肌肉线条,使肌肉线条变的纤长)拉伸腿部韧带的方法很多,可以两腿伸直,弯腰用手够脚尖,也可以用脚抵住台阶,身子向前倾,或者弓步压腿也可以。

3、保暖

跑步时和跑步后,要注意保暖,不要因为出汗多而减去大量衣物导致感冒等。

4、适时补充水分

先休息5-10分钟后,再饮用淡盐水或温开水,但要避免喝凉水或冰冻饮料。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跑步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跑步可以减肥塑形、保持年轻、增强心、肺功能、提高睡眠质量、增强胃肠蠕动力等。所以适当的跑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跑步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