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打篮球的好处 这样运球才正确

突破的要素之二

沉肩。沉肩是突破的又一要素。所谓沉肩,就是把肩膀沉下来,压低重心,以利于移动中的对抗。沉肩这一技术的运用,好的两个人当属乔丹和科比。沉肩下来,对抗住防守者,占住有利位置不放松。很多人在突破时往往不注意有利位置的争夺,导致了成功了第一步然后又发现防守者在自己的面前了。

突破的要素之三

步伐。这是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意识一定要在脚步上。利用自己的柔韧性,用身体倚靠防守者来占据有利位置,意识在脚步上,千万不要去注意自己的手怎么运球不被断。在这一过程中,应当注意自己的脚步如何快速的走位而不是如何的去防止别人的断球。在脚步走好了,人球一体了,就自然达到很好的效果。而想着不被断球,是不可能会有很好的突破的。

打篮球的技巧三、传球

传球技巧之基本姿势

传球时要双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开,掌心向外托着球,手腕后屈,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或者一前一后成弓步,重心要稳,眼睛平视前方(好学会眼观六路)。

传球技巧之方向和力度

传球时,方向性很重要。这一点看似简单,其实不然,看准队友方位后朝着他的方向传球有时传不到位或被对方抢断,是因为比赛中球员大都是时刻运动着,不能直来直去的传球,应该有弧度,提前判断队员前进方向,超前传球。

打篮球的技巧四、投篮

投篮技巧之基本姿势。

投篮前要摆正姿势,持球时右手为主,左手为辅(习惯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托好求,五指自然分开。腋窝处、肘部内侧、右手背和小臂交接处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篮球侧面,保证篮球平稳。上身摆正,不要耸肩,双脚自然落地,两脚间的距离与肩同宽。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选择好的篮球鞋

一双好的篮球鞋能够帮助你在篮球比赛时保护你的双脚。练球时可以选择那种专门的练球鞋,是低帮的,练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劳;而比赛时,建议选择穿裹脚的那种高帮球鞋,绑紧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脚。

注意准备护具

在打篮球之前,好是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护具进行保护。一般篮球比赛中膝盖的受伤多因冲撞引起,戴护膝是个很好的保护办法。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篮球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打篮球可以提升体力和耐力、锻炼反应能力、身体灵活度增加、排毒养颜等。所以常打篮球为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打篮球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2/2页
打篮球的技巧打篮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