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能祛痘吗 经常跑步好处多

6、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7、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跑步小常识

跑步前不要拉筋

跑步前,肌肉处于冷却状态,如果直接做静态的拉筋动作,并不会启动人体的预备状态,反而会令肌肉越拉越长,导致轻微肌肉撕裂情况发生。跑步前的热身,应以轻松地慢跑3 - 5分钟为主,再配合手脚做开合跳,或5 - 8分钟的高抬腿为辅,以此来帮助身体预热。

而拉筋的好时机是在运动过后,在肌肉温热的状态下进行10 - 15分钟内的伸展运动为适合。在拉筋的过程中,应注意缓慢的伸展身体,每个动作停留30秒,才能有效提高身体灵活度。

不要一次性跑太久或太远

跑步时,导致身体受伤的另一个原因是:跑得太远或太快。其实每一次跑步,身体需要时间适应运动所造成的变化。如果你不是经常做运动,更应该留意这一点,不要一次性跑太长时间,应逐渐增加跑步的长度和时间,以避免身体出现不适应反应。

尽量跑斜坡

在一般平面道路上,跑30分钟可以燃烧270卡路里,如果将跑步的道路倾斜度提高百分之五,身体则会燃烧363卡路里。如果再将倾斜度提升至10%,燃烧的热量则会达到420卡路里,减肥瘦身的效果更加明显。如果在室内在健身房跑步,可以将跑步机坡度提升,借此达到同样的减肥效果。

宁可跑快点,也不要跑太长距离

想透过运动减肥,时间和距离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强度」。有研究表明,比起持久缓慢的长跑,具有冲刺力的短跑则更能燃烧脂肪,且比率可高达长跑2倍之多。

尝试交叉训练

单靠跑步或单一运动,燃脂效果不会太明显。可以尝试每次运动时做不同种类的运动,例如:跑步、游泳、瑜伽等。这些有氧运动除了可提升燃脂率,还可提高肌肉的平衡感,减低运动时出现伤害肌肉的情况。

总结:跑步能促进人体汗液的分泌和新陈代谢,这样能起到排毒的作用,这对于保持皮肤的清洁有很好的作用。经常跑步的人身体素质和精神素质都很好,但是在跑步的时候好做好热身运动。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跑步的一些常识,大家赶紧学习一下吧。

2/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