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夜跑的好处 这个时间段夜跑最好

现在有很多热爱运动的人喜欢夜跑,因为白天需要上班,没有时间,夜跑对我们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因为运动能够促使我们健康,那么什么时候夜跑是好的呢,而且哑炮是在夜里,光线暗,我们要注意安全,有一些注意事项我们需要了解。

夜跑的好处

1、不耽误学习和工作,现在大多数人白天是没有时间的,现在很多人我那时候那个才开始活动起来,因为晚上的空闲时间有很多,而且在晚上跑步既不影响学习,也不影响工作,正是放学,下班的时候,时间很充裕。

2、释放压力,现代很多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学生的学历压力也很大,在忙碌的一天之后,晚上的时候跑跑步,能够是心情舒畅,身体的压力得到缓解,出了一身汗之后还可以促进睡眠,所以很多人喜欢夜跑。

3、改善睡眠,前面也提到,夜跑可以帮助睡眠,我们在跑步的时候可以提高大脑的供血量和供氧量,夜跑完之后,出了一身的汗,回家再洗个热水澡,很容易入睡,睡眠的质量得到提高,但要注意的是,好选在睡前一个小时结束跑步。

4、避免晒黑,白天跑步的话一大早紫外线就很强,而晚上温度降下来,此时夜跑就不用担心晒黑的问题啦。

5、氧气多,从空气含氧量来说,白天二氧化碳指数高,而且尘埃悬浮在空气中,晚上空气较白天清新,氧气含量较多、空气质量较好的时候,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跑步对身体健康更有利。

6、延缓衰老,夜跑正好是多数人体力的佳时期,通过夜跑能加强新陈代谢,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等功效,让自己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

7、避免血栓,夜跑时血小板的数量下降了20%,血液并不像早上般粘稠,能大大减少血管栓塞的危险性。

8、增强锻炼效果,夜跑,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加强,能增强跑步的锻炼效果。

9、有利于减肥,夜跑减肥更有效果,因为晚上是人体新陈代谢旺盛的时候,有利于脂肪的燃烧。

10、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夜跑之后,心情和身体都得到放松,第二天的精神状况佳,工作效率也随之提升。

夜跑的佳时间

20:00-21:30这段时间好。一般来说跑步至少要在吃饭后1小时甚至2小时进行,而20:00-21:30这段时间距离晚餐大概有1-2小时,而距离睡觉也有2-3小时,不会影响消化或是睡眠。原因:

1、距离晚餐1小时以上

晚餐时间一般在18-19点左右,而刚吃完饭的时候,身体大部分血液都供给消化系统,如果马上跑步的话,身体大部分血液会供应给运动肌肉器官,提供给消化器官的就会减少,肠胃消化功能减弱,影响消化,导致肠胃不适,长期的话会引发肠胃疾病的发生,而20:00-21:30这个时间段距离晚餐已经有1-2小时,食物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可以去跑步了。

1/2页
夜跑的最佳时间夜跑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