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有什么好处 这样跑步可以减肥

我们应该都知道跑步对身体是好处的,并且坚持跑步人也会更加健康,跑步的好处是什么?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都会选择早上,那么什么时间跑步好?也有一部分人跑步是为了减肥,跑步真的能减肥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跑步有什么好处

提高每晚睡眠质量 给你明天一个美好的开头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跑步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早跑步的时候脑的供血量以及供氧量可以提升百分之25,这个时候我们基本是浑身出汗,精神十足。跑步后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准备入睡,夜晚的睡眠质量提高了不少。

增强胃肠蠕动力 让身体更健康一点

我们还可以通过跑步增加肠胃的蠕动,这样消化液的分泌就会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之后我们也就更有食欲了,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减少一些身体素质弱产生的小病。

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 做一个有韧性的人

跑步是一种十分磨炼人意志的一项运动,坚持跑步可以增强人的韧性和耐心。长时间坚持跑步的人,在平时做任何事的时候有三大优点:一是行动快,二是潜力大,三耐心好。

减肥塑形 想让自己更美好一些

无论男女都对自己的体型高度重视,尤其是女性同胞管不住爱吃的嘴,但是又想用好美妙的身材,跑步就是她们好的选择。跑步是有氧呼吸运动的一种,跑步30分钟之后脂肪就开始燃烧,通过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使身材匀称高挑。

保持心态和身体年轻 青春能停留久一点

长期坚持跑步在身体上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在内心也能使自己积极向上,心态活跃,精神儿十足。

增强心、肺功能 由内而外的更好一点

运动中,进行跑步有效锻炼了肺功能,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随之心跳、血压以及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什么时间跑步好

根据人体生物钟调节原理,身体的适应能力及体力的调动发挥均以下午和接近傍晚(约4点到6点)佳,此时绝大多数人精神平静稳定,体力充盈,技术活动的灵活性、协调性、准确性及适应能力均处于佳状态,因此在这个时间段跑步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哦。

然而现实问题是,这两个时段恰好是我们忙于工作、学习的时间。虽然身体机能状态很好,但除了专业运动员,恐怕没有多少人能有条件在这两个时段去做运动。

美国芝加哥大学临床研究中心2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道说,人体生物钟在机体对运动的反应中起到比以前认为的更为重要的作用。这一结果可能会改变人们早上锻炼身体的习惯。

研究中心对年龄在30至40岁的40名男子进行了一天内不同时间段机体(荷尔蒙水平)对运动反应的研究,结果发现,晚上和夜间两个时间段中,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强烈。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在夜间或晚上,与脂肪新陈代谢相关的皮质甾醇和与肌肉修复相关的促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含量)急剧上升。”

1/2页
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能减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