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早上跑步的好处 早上这样做让你精神百倍

3. 徒手无氧训练

在我们早上跑步的时候,每次跑步之后,我们不要急着回家,我们可以坐15分钟到20分钟的无氧徒手训练,这些训练可以是俯卧撑,可以是平板支撑可以是卷腹!

每个动作都做几组,长久的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自己的肌肉越来越多,这可是一个好现象,其实肌肉多可以增强消耗,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变瘦,让我们减肥更容易!

在我们早上跑步的时候,每次跑步之后,我们不要急着回家

4. 快慢跑间歇训练

为了燃烧更多的热量,为了减少更多的脂肪,我们应该采用快慢跑间歇训练!我们可以快跑30秒,慢跑60秒,每天做六到八组,并且不断地提高组数,这非常有助于提高减肥的效果!

早上空腹跑步

尽管很多人都知道空腹跑步是不好的,但大部分的运动者对此都并不注意。健康专家认为,空腹跑步、空腹运动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因此,我们正常的运动是需要能量来维持,而我们人本获取能量主要来自食物当中,如果空腹进行跑步运动,那么维持运动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这也是人们常常推荐通过运动而减肥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空腹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明显增高,如果游离脂肪酸过量的话,就会出现损害心肌的“毒物”,该“毒物”往往就是导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现猝死情况。

早上空腹跑步害处多

我们正常的运动是需要能量来维持,而我们人本获取能量主要来自食物当中,如果空腹进行跑步运动,那么维持运动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

这也是人们常常推荐通过运动而减肥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空腹运动会导致人体血液当中的游离脂肪酸明显增高,如果游离脂肪酸过量的话,就会出现损害心肌的“毒物”,该“毒物”往往就是导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现猝死情况。

找准跑步佳时间

在适合自己的时间跑步好。喜欢早晨跑步的人可以在去公司上班前,而偏爱夜晚跑步的人则可以在回家之后。

比选择什么时候跑步更重要的问题是:既不要在空腹时也不要在满腹(吃饱饭)的时候跑步。空腹的话会使不上力气,满腹则会由于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剧烈运动会对健康不利。佳时间是在饭后2到3小时。

在清晨等空腹状态跑步时,好提前30分钟左右饮用一些帮助消化和补充体力的运动型饮料或者可以吃根香蕉。

要先做拉伸运动

你减肥心切,所以穿上跑步鞋就直接开跑?这可不是好的跑步瘦身方法。要知道,你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两种。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脂肪”才会开始燃烧。

跑步前要先做拉伸运动

就是说,如果体能不太好,伸直有可能你已经跑累了,脂肪还没开始消耗。所以,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不要天天跑

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运动,增加全身的柔韧性,这样很重要,是保证全身新陈代谢顺畅的关键,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积。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跑步的好处,我们应该知道跑步对人的身心都是有帮助的。早上跑步也可以让我们的心情更美好,还能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精力。不过也要注意不要空腹跑步。

2/2页
早上跑步能减肥吗早上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