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坚持跑步帮你预防这种病

转体,两手伸直,左右转动身体活动腰部。

活动脚,站立,两手叉腰,一脚正常站立,一脚脚尖着地,顺时针做一会旋转运动,然后再逆时针做一会。

前后踢腿,以活动髋、膝关节。

上体伸展活动,左右旋转脖子及胳膊。

空腹跑步好吗

空腹晨跑可以加速脂肪燃烧

空腹晨跑可以加速脂肪燃烧

空腹训练是可以加速脂肪燃烧,加快代谢率的。一项针对超重者的研究实验表明,与在早餐后散步相比,早餐前进行空腹散步有高出33%左右的脂肪消耗。这是因为运动需要能量,平时人体能量来源主要为饮食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空腹运动,如早餐前进行跑步时,体内糖原浓度相对较低,身体会动员脂肪水解产生热量,此时跑步消耗的主要能量便是来源于脂肪。

但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有心血管疾病的跑友要减少空腹训练。血浆内高浓度的游离脂肪酸可能会让血小板粘集形成血栓,或者导致心律失常。血脂高或者高血压的人要非常小心。

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碳水化合物储量严重不足以支撑过大的运动量,则需要蛋白质参与氧化供能和合成葡萄糖,因为空腹跑步也有可能引起蛋白质分解,影响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因此,即使是奔着减肥去的,通常也不宜于空腹进行大运动量锻炼,跑步时间应基本控制在30分钟到50分钟左右。如果健身长跑的距离比较长时,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做一点点补充。

饱腹跑步一定是要避免的。食物进入肠胃需要消化,此时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肠,如果跑步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胃部下垂;饱腹跑步还会增加患阑尾炎的风险。

低血糖并非人人都会有

对于空腹晨跑,很多人担心的问题是:低血糖。糖是人体跑步时经济、直接的能量来源。低血糖会造成各种不适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

对于空腹晨跑,很多人担心的问题是:低血糖

不过,对于平时血糖正常的人来说,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值得担心的问题啦。

在一项针对糖尿病人空腹锻炼的研究中,早起空腹训练并没有让参与者产生低血糖的症状。据猜测这与早起皮质醇、胰高糖素分泌较多有关(一些参与升糖的激素)。健康的正常人本身就有可以调节自己血糖的能力。再加上早起升糖激素的分泌量较多,血浓度较高,晨起锻炼的低血糖症状实际上是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恐怖的。

这个问题就需要大家有自知之明了。如果本身就是有低血糖的人,还不知死活早起空腹跑步,那难免是要出事的呀。低血糖的朋友在跑步特别是长跑时,跑步过程中要随时注意,如果有头晕眼花的现象,赶紧补充含糖的运动饮料,以保持血糖的稳定和运动能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坚持跑步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并且可以预防多种慢性疾病。平时掌握正确的跑步姿势还是可以远离颈椎病或是腰椎病,可以说跑步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有更好的提升。

2/2页
跑步前热身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