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原来跑步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跑步后吸烟,会造成心跳加速,气喘急促。对肺部和身体造成伤害。因为这个时候抽烟,烟里的尼古丁、二氧化碳以及各种有害的物体会更加快速的进入你的肺中,对你的肺部造成伤害。跑步后吸烟不但会对肺造成伤害,还会导致因供氧不足而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等。

切记不要立即吃饭

跑步后立即吃饭,会增加对胃肠道造的负担,还会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出现胃痛、腹痛、腹泻的病症。所以建议在跑步后的30-60分钟后再吃饭。

跑步后立即吃饭,会增加对胃肠道造的负担

切记不能立即洗澡

在运动过程中毛细血管扩张加速排汗,如果运动结束后立即洗澡会造成毛细血管的骤然收缩,极其容易感冒。严重的,会使一些重要的器官受到伤害,如大脑和心脏。因为立马洗澡会导致供血不足,会使大脑缺氧使人感到头昏眼花,增加心脏的负担。

如果要洗澡,基本等体温恢复正常,便可洗澡。通常情况是在跑步后休息15-35分钟左右再去洗澡比较合适。

跑步的禁忌

一、运动后忌马上抽烟

如果你是一位长期抽烟的“跑者”,切忌在运动过后马上吸烟,这是因为跑完步之后身体的血液的流动非常快速,如果这时候抽烟,身体摄取香烟中有害物质的速度也非常快。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那么身体吸收了这些致癌物质就会对我们的细胞造成严重的毒害作用,从而让我们的健康遭受严重的威胁!

跑步是一种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跑步中,跑步后,身体器官都处于极高的工作负荷,此时身体需要补充大量的氧气,所以运动前后,人的呼吸会变得非常急促,如果此时吸烟,会导致氧气吸收不畅通,影响运动后身体的恢复,人也更加容易感觉到疲劳。

二、运动后忌马上洗澡

运动完后,浑身都是黏腻腻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立马冲个凉水澡,感觉会清爽舒适许多,殊不知,这对自身健康却是有害无益的做法。

运动后不可以马上洗冷水澡:运动完之后马上洗冷水澡,会导致血管快速收缩,血液循环阻力变大,抵抗力降低,极其容易导致感冒。

于东后不可以马上洗热水澡:运动完后马上用热水洗浴,会导致皮肤和肌肉流进更多的血液,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易出现头晕症状,甚至休克。

正常在跑步后15-20分钟内不要洗澡,等身体完全“平静”下来后,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冲澡啦!

正常在跑步后15-20分钟内不要洗澡

三、运动中忌低头跑步

你是否在跑步的时候,有低头或者昂头的习惯?其实这都是极其不好的跑步姿态,因为跑步是一种对颈椎非常好的运动,他能很好的缓解颈椎疼,腰椎疼,可是不正确的跑姿,不仅不能缓解我们这些症状反而会加重我们颈椎的负担,

当我们仰着头,或者低着头跑时我们的颈椎受力就会加大,让我们的颈椎逐渐弯曲变形,从而造成严重的颈椎病。

眼睛目视前方,保持与地面平行的,这才是正确的跑步姿势!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跑步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跑步的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坚持,只要坚持跑步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并且还能够甩掉身上多余的肥肉,跑步还会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2/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