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早上跑步的好处 早上做这件事帮你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有早上跑步的习惯,认为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早上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帮助的。不过其实跑步是有很多的禁忌的,这一点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跑步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早上跑步的好处

第一,晨跑可以减肥

很多人坚持晨跑主要是为了减肥,我们要知道跑步减肥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跑步的主要是能够帮助我们燃烧身体中的卡路里,也就是减肥。有一些专家认为,在早晨空腹跑步比其他时间燃烧更多的卡路里。这样更有助于减肥,帮我们身体变瘦。

很多人坚持晨跑主要是为了减肥

我们要知道身体中的代谢时间是很早的,而且跑的时间够长,能够帮助我们消耗身体中更多的脂肪。如果你空腹跑步,那么就可以帮助我们消耗胃部的脂肪,要知道空胃正是你身体里存储脂肪的地方。这样会让减肥更加有效果,让跑步成为你一天里第一件事。

第二,晨跑可以平和心境

跑步可以帮助我们清空思绪,继续创造力。在跑步的时候人们往往思想会更加的清洗,观点会绽放。这个可能和我们身体中的内啡肽的释放有关,这种荷尔蒙会给身心带来平和、安静和清新的效果。如果压力比较大,我们应该在早上多跑步。

第三,晨跑开启每天的新动力

早晨跑步,所有逃避运动的典型借口(比如没有时间啦、工作后太累啦或者不能和亲人共处啦)都可以靠边站了。现在那些工作之余的时间都可以用来打理别的事情,或者窝在沙发上,完全不会有负罪感。早晨就完成锻炼,也会让你开启一天的持续动力,那些其他通常不愿做的重要工作,你也不会再找借口。

第四,晨跑可以少吸尾气

早起跑步的好处之一是,你可以在大车小车上路污染你前开始运动。交通工具的尾气会增加心脏疾病和癌症的危险,所以如果你想呼吸新鲜的空气,一清早就穿上你的跑鞋吧。

第五,晨跑更能锻炼耐力

跑的更远:这是显而易见的,空气不禁新鲜,阳光还没烘烤路面时,温度也比较低。早晨跑步是避免炎热、潮湿天气和中暑的好办法。在凉爽天气下运动,通常比在热天跑的更远一点。 有这些早起跑步的好处,今晚就定好闹钟吧。

跑步的禁忌

1.临跑前忌吃

理论上,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因此「看表」操课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既然这样,跑前1.5小时内就别吃了吧!临跑前还吃东西的话,小心边跑边胃痛还边想吐。做到这点对习惯下班后夜跑的跑者来说不难,但要是你习惯晨跑,好的方法就是跑完再吃早餐,别因为饿而跑前先喝高蛋白补给饮料。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1/2页
早上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