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帮你快速瘦身

1.专业的热身

热身是我们跑步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现在有不少朋友根本不知道热身的重要性,他们为了省时间根本不热身,或者是随性的热身,根本不把热身当成一回事儿,非常的敷衍!

其实跑步前我们一定要进行专业的热身,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全部活动来!一套专业的热身下来,你必须保证关节发热,灵活,呼吸平稳顺畅,肌肉韧带弹性更佳!

2.饮食饮水的时间分配

跑步少不了补水和摄食,所以我们饮水,吃饭的时间也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符合科学的运动规律!如果你选择晚上跑步,吃过晚饭后一小时再去运动,这样可以防止胃部疾病!

饮食饮水的时间分配

如果你是早上去运动,起床刷牙洗脸后一定要及时的喝两百毫升水,吃两个小面包,然后我们再去跑步,这样身体就会更好,不容易出现力竭,口渴,脱水的问题!

3.睡眠与跑步结合

这一个跑步的注意事项很少有人知道,我们早上跑步时一定要将睡眠和跑步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取得好的运动效果,如果你的睡眠不足,跑步就不是健身了,而是伤身!

如果你选择午后跑步,中午少要睡40分钟以上,这样可以让精神体力都有一定的恢复!如果你选择早上去跑步,那你一定要晚上早睡,好十点半入睡,五点左右起床!

4.不要排斥无氧

做过无氧运动的人都知道无氧运动确实非常的累,所以很多人不喜欢无氧运动,只喜欢有氧运动,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们不能因为不喜欢就不去做,无氧运动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好处!

我建议大家每天少要做二十分钟以上的无氧运动,做徒手的就行,三组俯卧撑,两组平板支撑,三组引体向上,这样你就能加强自己的肌肉,受伤就变成一件困难的事情了!

跑步的禁忌

1.临跑前忌吃

理论上,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因此「看表」操课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既然这样,跑前1.5小时内就别吃了吧!临跑前还吃东西的话,小心边跑边胃痛还边想吐。做到这点对习惯下班后夜跑的跑者来说不难,但要是你习惯晨跑,好的方法就是跑完再吃早餐,别因为饿而跑前先喝高蛋白补给饮料。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跑步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功效了,生活中正在跑步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坚持跑步,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锻炼身体,并且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可以说是比较适合人们的一种运动了。

2/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