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项运动帮你缓解压力

现在多数的人都有跑步的习惯,我们要知道跑步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焦虑的情绪,还可以增加人们记忆力。在跑步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我们应该了解,其实关于跑步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跑步的好处

跑步可以缓解焦虑

很多人会把剧烈运动动作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我们也应该知道跑步是一种缓解焦虑的手段。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压力,而跑步正是能够让我们的身体产生减压剂。焦虑的根源来自于我们大脑当中“海马区齿状回区域”,跑步能够帮助我们刺激“新生神经元”,从而缓解焦虑。

很多人会把剧烈运动动作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

腹部变得更平坦

慢跑是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的,这一点大家应该要清除,坚持慢跑能够让我们身体的脂肪燃烧,让脂肪成为运动能量的强大来源。我们可以通过反复、长时间的慢跑训练,这个时候身体会逐步提高脂肪代谢率,适应脂肪供能,你便能在长时间运动时轻松获得能量。帮助我们减少腹部的赘肉。

跑步可以增强记忆力

如果认为跑步是一种体力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应该知道跑步也是一项“脑力活”。有一些研究人员发现了跑步和智力之间的关系。如果我们能够一周抽出几天的时间跑步,能刺激大脑、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

跑步可以修复膝盖软骨

许多人认为跑步会让我们的膝盖早早磨损,但来自瑞典的一项研究却表明我们真的“误会了”跑步那么久。研究人员将有可能患上关节炎的人们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跑步,另一组则什么都不做,结果表明跑步者的膝盖软骨健康明显得到提升。研究证明跑步可以刺激软骨修复自身的损伤,从而使其更健康。至于跑步伤膝盖的说法则有可能是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以及体重超重在其中的“作祟”。

拯救皮肤

跑步还能让皮肤变得更加完美?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跑步本身还能让皮肤更加美白。长时间的跑步简直是像在给脸部“蒸桑拿”,不断留下的汗水让皮肤的新陈代谢加快,同时也把脸上的“脏东西们”纷纷清洗干净。跑步不仅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其失调的症状,进而缓解脸部痘痘,跑步更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甚至改变我们的饮食结构和不良的生活方式。

跑步可以规避癌症风险

虽然癌症目前为止还是一个无法攻克的医学难题,但多项研究已经证明跑步就是防癌中相当有效的一种。芬兰学者对2560名中年男性进行了长达17年的跟踪研究,发现勤于运动的人们患上胃肠道以及肺部的癌症的概率要小得多。专家称慢跑时人体吸入了比平常多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氧气,使得全身的脏器官都能更好地运作。如果长期缺乏锻炼的话,在缺氧状态下的癌细胞科比平常活跃得多。此外,由于跑步还能帮助女性规避了因多余的脂肪所造成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美国癌症协会亚特兰大分会科学家完成的研究显示,与每周步行三个小时以下的女性测试者相比,每周步行七小时以上的女性测试者乳腺癌确诊率低14%。

跑步可以规避癌症风险

跑步的禁忌

一、运动后忌马上抽烟

如果你是一位长期抽烟的“跑者”,切忌在运动过后马上吸烟,这是因为跑完步之后身体的血液的流动非常快速,如果这时候抽烟,身体摄取香烟中有害物质的速度也非常快。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那么身体吸收了这些致癌物质就会对我们的细胞造成严重的毒害作用,从而让我们的健康遭受严重的威胁!

跑步是一种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跑步中,跑步后,身体器官都处于极高的工作负荷,此时身体需要补充大量的氧气,所以运动前后,人的呼吸会变得非常急促,如果此时吸烟,会导致氧气吸收不畅通,影响运动后身体的恢复,人也更加容易感觉到疲劳。

1/2页
跑步的注意事项跑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