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这样做让你的皮肤变得光滑

跑步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一项运动,适当的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贱光滑。我们要知道在跑步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忌,应该了解,并且大家在跑步之后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跑步的好处

1、能有效提高免疫力

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经常跑步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大家也可以换一个更加准确的说法,就是在跑步的时候出汗能提高免疫力,很多人会比较疑惑,这是为什么,主要是因为汗液中含有抗菌肽能过消除病菌。

跑步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

2、能让皮肤变得光滑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能够通过运动出一些汗,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皮肤变得紧实细腻,有光泽,痘痘也会减少了。适当的出汗能在强化体温调节与自律神经同时,随着汗水出来的还有体内的毒素,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3、燃脂预防三高

经常跑步的朋友能够预防三高的出现,如果我们通过跑步出汗达到30分钟以时,这个时候脂肪会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跑步助于促进脂肪的燃烧分解,之后可以达到减肥的功效。同样的道理,如果身体脂肪减少了,体重降低了,那么身体就不会有三高了。

4、加速新陈代谢助消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进入夏天以后,人的食欲往往不如其他的季节,总是食欲不振,可是当你跑步出汗以后又感觉很有胃口,这是因为:出汗时会加快整个身体的代谢,有助肠道蠕动,改善消化,有便秘的人越是应该多跑步出汗,能对便秘有帮助哦!

5、能预防骨质疏松

我们生活中很多人一上了年纪(35岁以后)都容易得骨质疏松症,是因为体内钙质流失,有人觉得运动会加速体内钙流失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其实并不是这样:钙虽然溶于水,但溶解度很低,不太会随着汗液排出。其实我们跑步出汗有利于钙质的有效保留,还可以防止体内的钙质随尿液排出,如果大家不放心也可以运动后每天天喝一杯牛奶。

我们生活中很多人一上了年纪(35岁以后)都容易得骨质疏松症

跑步的禁忌

1.临跑前忌吃

理论上,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因此「看表」操课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既然这样,跑前1.5小时内就别吃了吧!临跑前还吃东西的话,小心边跑边胃痛还边想吐。做到这点对习惯下班后夜跑的跑者来说不难,但要是你习惯晨跑,好的方法就是跑完再吃早餐,别因为饿而跑前先喝高蛋白补给饮料。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1/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