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可以改善肠胃功能

跑步的禁忌

1. 临跑前忌吃

理论上,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因此「看表」操课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既然这样,跑前1.5小时内就别吃了吧!临跑前还吃东西的话,小心边跑边胃痛还边想吐。做到这点对习惯下班后夜跑的跑者来说不难,但要是你习惯晨跑,好的方法就是跑完再吃早餐,别因为饿而跑前先喝高蛋白补给饮料。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

2. 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 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4. 临跑前忌喝水

水分对跑者来说十分重要,但喝水的时机也要讲究。举例来说要是得跑超过12公里,好在起跑一小时之前喝足500毫升的水,然后就别喝水了,小心途中频频跑厕所。

若想确保自己水分补给充足,日常少量多喝才是上选,工作的时候别忘了在桌上随时备好一杯水,外出时随身带瓶水也不错。想知道自己水喝的够不够,上厕所时别急著冲水,若是尿液清澈不黄浊,就表示水喝得够多。

若想确保自己水分补给充足,日常少量多喝才是上选

跑步后吃什么

香蕉: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南希·克拉克女士建议,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浆果:经过跑步这样大运动量锻炼后,你的双腿可能感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经过练习后出现了轻微撕裂。那就是为何浆果对于跑步者来说是个好选择的原因,除了拥有高纤维之外,草莓等浆果中的维他命C和钾元素都有助于身体自我修复。

花菜:花菜被称为“营养的发电站”,拥有维他命C、钾元素、纤维和植物素,据南希·克拉克女士介绍,这些都是运动中保持巅峰表现和健康的关键元素。

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瘦牛肉:牛肉是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铁元素含量极高,这是跑步者尤为重要的一种元素,因为铁元素不足会导致疲劳。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那么大豆、豌豆、绿叶蔬菜和加入铁元素的谷类食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跑步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坚持跑步,生活中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过我们应该要知道跑步的禁忌是什么。

2/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