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坚持跑步能够改善这个问题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4.临跑前忌喝水

水分对跑者来说十分重要,但喝水的时机也要讲究。举例来说要是得跑超过12公里,好在起跑一小时之前喝足500毫升的水,然后就别喝水了,小心途中频频跑厕所。

若想确保自己水分补给充足,日常少量多喝才是上选,工作的时候别忘了在桌上随时备好一杯水,外出时随身带瓶水也不错。想知道自己水喝的够不够,上厕所时别急著冲水,若是尿液清澈不黄浊,就表示水喝得够多。

跑步吃什么

1.南瓜

这种口感略甜的蔬菜同样富含钾,一小块南瓜大约还有582毫克的钾元素,占我们身体每日所需钾含量的12%左右,南瓜的烹饪方法有很多,可以将其进行挤压后做成南瓜酪。

2.原味酸奶

原味酸奶无疑是非常健康的食品,一杯原味酸奶还有大约573毫克的钾元素,占用我们身体每日所需钾含量的12%左右,此外,它还能够提供我们身体每日所需的钙含量的一半左右。

3.苹果

苹果被誉为水果之王,里面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可以阻止肠道吸收低密度胆固醇,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胶质和微量元素可以维持血糖稳定, 维生素C有助于维持红血球浓度,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再生,从而增强身体抗病能力。此外,苹果当中还含有磷、铁等元素,容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的作用。

苹果被誉为水果之王

4.香蕉

香蕉有助于补充随汗液流失的钾。同时,香蕉中含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香蕉中含有的镁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5.西芹

西芹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的果蔬要高出一倍,铁元素的含量是番茄的20倍,而且西芹的热量很低,因此可以不用有吃了会发胖的顾忌。西芹含有促进脂肪消耗的物质,富含粗纤维,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利于减肥。此外,西芹含有大量钙和钾,可以调节体液平衡,还含有抗关节炎的物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跑步能够给身体带来什么改变了,在生活中喜欢跑步的人要坚持跑步,它能够预防很多的疾病,还可以帮助你减肥,不过大家要跑步的时候,要知道跑步的禁忌。

2/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