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项运动帮你改善视力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4.临跑前忌喝水

水分对跑者来说十分重要,但喝水的时机也要讲究。举例来说要是得跑超过12公里,好在起跑一小时之前喝足500毫升的水,然后就别喝水了,小心途中频频跑厕所。

若想确保自己水分补给充足,日常少量多喝才是上选,工作的时候别忘了在桌上随时备好一杯水,外出时随身带瓶水也不错。想知道自己水喝的够不够,上厕所时别急著冲水,若是尿液清澈不黄浊,就表示水喝得够多。

跑步后吃什么

1、喝运动饮料或淡盐水

在跑步时身体产生大量热量,因此会通过排汗的方式进行蒸发散热。汗液的排出,会带走大量的水分,电解质同时也会随之流失。所以跑完步后要及时的进行水分和电解质的补充,而运动饮料就是不错的选择,运动饮料中含有丰富的电解质,可以对身体进行及时的补充。当然,如果没有运动饮料,那么淡盐水也是可以的。因为流失的电解质中主要的就是钠离子和氯离子。

2、淀粉食物为主

如果正餐安排在跑步后,那么跑步后的正餐中其实和平时一样,以淀粉食物为主,补充身体在跑步中消耗的大部分葡萄糖,帮助合成糖原。而淀粉类食物主要就是平时吃的米饭、面食。 当然,如果可以,除了精米细面,多吃粗粮是很不错的选择,粗粮中含有精米细面中没有维生素B1及无机盐,还有各种营养元素,对身体更加有益。玉米、高粱、紫米、燕麦、红米、黑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正餐安排在跑步后,那么跑步后的正餐中其实和平时一样

3、多吃水果蔬菜

跑完步后可以多吃一下水果蔬菜,水果蔬菜的热量低,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因此它可以在解决饥饿的同时,又不会让人摄入太多热量。再者水果蔬菜富含膳食纤维,对肠胃的消化有很大的帮助。

4、适当食用蛋白质

跑步等有氧运动中除了会消耗糖类和脂肪,还会消耗不少的蛋白质,造成肌肉流失。因此,我们在跑完步后也应该及时补充适当的蛋白质,比如牛奶、鸡蛋、鸡胸肉、牛肉、豆类等,帮助肌肉中蛋白质的合成。 如果跑步的目的是为了减肥或仅仅是锻炼身体,那么蛋白质食物不必食用过多,如果是为了增肌,那么可以食用得更多些。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跑步能够为人体带来什么改变了,喜欢跑步的人,应该要坚持下去,这样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提高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是一种比较好的锻炼方法。

2/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