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记忆力更好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跑步的习惯,经常跑步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帮助人们增强身体素质,还可以改善一些不适的症状,让人们心情更好,跑步之后身体有大量的体力消耗,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其实跑步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跑步的好处

记忆力更好

在平时人们经常跑步,心脑血管会更具有弹性,大家的血液循环也会变得更加通畅。要知道经常运动的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的红血球会比一般人多100~150万个,并且血液循环的量比一般人高出2倍。这样就可以为大脑组织提供更充足的氧气和营养,让人们的思维更加敏捷。

在平时人们经常跑步,心脑血管会更具有弹性

皮肤更好

有研究显示,人们如果能够坚持体育锻炼,能够有效的抵御肌肤老化,所以经常跑步能够让人们的皮肤看起来更年轻,人们如果坚持跑步,会感觉自己年轻了十岁。主要是因为在运动的时候,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改善肌肤的新陈代谢。

人体在跑步的时候,汗液能够把毛孔内很多的污垢都带走。现在很多人,会出现粗大的毛孔和痘痘等症状,主要就是因为这些污垢堆积造成的。人们再把这些污垢清除之后,那么皮肤方面的一些问题自然也就会改善甚至消失。

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

对于女性来说,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与参加运动的数量和强度有很大关系,定期参加锻炼包括跑步锻炼,特别是进行每周4小时以上跑步等运动的女性,比那些常年在单位与家中久坐的女性发病率要低37%。

保持骨骼健康

现代医学证实,人体在30岁后骨密度会以每年0.75%-1%的幅度减少,而跑步等利用自体负荷的运动是强健骨骼的有效方式。

远离高血压和糖尿病

经常跑步可以降低静息时候的血压,并预防和治疗糖尿病。一般来说,积极运动的女性比缺乏运动的女性患心血管病的概率要低54%。

缓解来大姨妈前的不适感

女性持续进行3个月的有氧跑步锻炼,可有效缓解经前综合症。

女性持续进行3个月的有氧跑步锻炼,可有效缓解经前综合症

跑步后吃什么

(1)紫葡萄

紫葡萄里面含有一种花青素的化学成分,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的功效。在长跑之后吃点葡萄可以帮助恢复体力,同时也能减轻因运动引发的肌肉和关节炎症。像含有花青素的这类食物还有蓝莓、紫桑葚等。

(2)草莓

在长跑之后,大多数的人因为经过高强度的锻炼,肌肉出现轻微撕裂的,身体会有酸痛的感觉。而草莓除了含有丰富的高纤维之外,还有含有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都是有利于身体的自我修复的。

1/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