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记忆力更好

(3)酸奶

酸奶是高热量、高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帮助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

(4)蜂蜜水

一般情况下,跑步的强度越大,糖原的利用率越高。长跑是运动强度比较大的,但是人体储存的糖原数量是有限的。而蜂蜜这类天然含糖的食品同时拥有果糖和单糖,单糖能够很快通过消化系统进入血液给身体供能,让你立竿见影更快扫除疲惫。因此可以在运动之后,适量的喝点蜂蜜水。

蜂蜜这类天然含糖的食品同时拥有果糖和单糖

(5)巧克力奶

巧克力奶相对于清水或者纯奶来说,含有双倍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为疲劳的肌肉补充营养的完美选择。而且巧克力奶富含钙元素,及低含量的钠元素和糖分,能够帮助正在恢复体能的运动员保留水分和恢复能量。因此在长跑这一项需要保持高持久度和稳定不变的动作的运动后,饮用适量的巧克力奶能帮你更快的消除疲劳。

(6)海藻

因为运动中身体会出现大量乳酸,呈酸性,从而导致运动之后会出现身体酸痛的现象。而海藻属于碱性食物,吃了以后对降低血液中的酸度和稍除疲劳,是很有益处的。像海带,菠菜,胡萝卜,芹菜,都是碱性物质,在长跑之后都是可以适量食用一些的。

跑步的禁忌

1、在大雾中跑步

雾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如酸、碱、盐、胺、苯、酶等,同时还粘带有一些灰尘、病原微生物及寄生虫卵,人在雾中跑步,容易引起鼻炎、喉炎、气管炎等一些过敏性疾病。而且由于雾中氧气稀薄,会导致机体供氧不足,因而出现胸闷,乏力等不良反应。此外早晨跑步不宜过早,因为过早外出跑步,夜间空气中的许多有害物质尚未散去,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2、空腹跑步

因为空腹跑步时胃里没有食物,能量供应不足,使胃液分泌旺盛,容易引起胃痛和十二指肠溃疡。如果早晨健身长跑的距离比较长,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些点心类的食品。此外,饭前、饭后不宜进行跑步。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一般饭后1个小时再进行跑步锻炼为好。

空腹跑步时胃里没有食物

3、张大嘴呼吸

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深呼吸,且呼吸要有节奏。三步一吸五步一呼,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冬季寒冷,跑步时不要张大嘴呼吸,冷空气进入气管,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应半张嘴,并用舌头顶住上牙堂,口鼻共同呼吸。跑步过程中,如感到不适,腿发沉、胸发闷,当不想继续跑下去时,就要适当降低跑速,调节好呼吸。

4、跑后急于坐下喝水

跑完后,不要急于坐下休息,好压压腿、踢踢腿,或原地蹦跳,然后捶打大腿和小腿肚,使肌肉充分放松。长跑前后,忌大量喝水与进食,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长跑后大量出汗、口渴,更忌立即饮水,应休息一会儿再慢慢喝水,而且不能一次性喝得过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知道了经常跑步能够为身体带来什么效果了,喜欢跑步的朋友在平时要坚持跑步,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多种不适的症状,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出现,还有大家在跑步之后要给身体补充营养。

2/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