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早上跑步的好处 6个好处会让你坚持跑步

2.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

3.瘦牛肉:牛肉是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铁元素含量极高,这是跑步者尤为重要的一种元素,因为铁元素不足会导致疲劳。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那么大豆、豌豆、绿叶蔬菜和加入铁元素的谷类食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4.香蕉: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南希·克拉克女士建议,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5.浆果:经过跑步这样大运动量锻炼后,你的双腿可能感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经过练习后出现了轻微撕裂。那就是为何浆果对于跑步者来说是个好选择的原因,除了拥有高纤维之外,草莓等浆果中的维他命C和钾元素都有助于身体自我修复。

6.三文鱼:三文鱼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包含很多有利于心脏健康——众所周知跑步是一种经典的锻炼心血管的有氧运动——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防止发炎,预防疾病。

跑步的禁忌

跑步后不要立即洗澡

跑完步身体会出汗,会觉得浑身都特别黏,所以有很多人都选择在跑步后去洗一个凉水澡。但是这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好的。热水澡也不可以,热水会让皮肤和肌肉流进更多的血液,导致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就会出现头晕,甚至休克的症状。所以好是跑完步后半个小时再洗澡,给身体一个恢复的阶段,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

跑步后忌立即吸烟

长期吸烟的“跑者”,特别要注意

如果你是长期吸烟的“跑者”,特别要注意,跑步完后不能立即吸烟,因为跑步后身体的血液流动特别快,这个时候,吸烟的话就容易吸取烟中的有害物质。烟中有很多的物质都是致癌的,如果身体吸收了这些致癌物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跑步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不管是跑步中还是跑步后,身体里的器官都是在高负荷的运转,此时的身体是需要大量的氧气补充的,如果此时吸烟的话,就会导致氧气吸收不畅痛,影响运动后身体的恢复,人就容易变得很疲劳。

跑步时不要低头跑

跑步低头是不正确的跑步姿态,会加重颈椎的负担,因为本身跑步就是缓解颈椎疼痛和背部疼痛的,如果低着头跑的话就会适得其反。会造成更加严重的颈椎病,所以跑步时要目视前方,视线要保持与地面平行。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坚持跑步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变化了。生活中大家要养成良好的跑步习惯,也要在跑步前适当的为身体补充营养,这样才更健康。

2/2页
早上跑步的好处跑步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