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早上跑步的好处 6个好处告诉你为什么要坚持跑步

而马路边空气当中的这些有害物质数量更多。一旦选择在马路边晨跑,容易出现呼吸道问题。

是选择公园小径,或者是学校操场进行晨跑,能够有效降低污染物的感染。

是选择公园小径,或者是学校操场进行晨跑

注意晨跑时总时间控制

晨跑到底跑多久比较合适,也没有明确答案,要根据自身体质进行选择。如果体质偏弱或者是患有慢性疾病,晨跑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保持在20分钟左右即可。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晨跑时间也不要超过40分钟。

避免大雾天晨跑

不管是哪一个季节,如果早上出现较大的雾气,或者是已经出现了雾霾,那么就不要继续晨跑。

雾由非常微小的水珠组成,在这些水珠当中会有很多的病原微生物,或者是重金属颗粒、尘埃等。

如果在大雾天晨跑,这些有害物质会直接随呼吸进入人体当中,容易使人出现胸闷、咳嗽等现象,还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或者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炎症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

避免空腹晨跑

晨跑之前应该补充一杯水分,并且要少量的吃食物,比如1~2片全麦面包。尤其是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来说,在晨跑之前必须少量进食食物,防止晨跑时出现血糖下降的现象。

但是不能出现大量进食的行为,一旦吃饱之后再晨跑,容易引起胃痛的现象。长期以往,发生胃部炎症和溃疡的概率也会特别高。

早上跑步吃什么

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三文鱼。三文鱼也是一个很好的蛋白来源,而且包含了很多有利于心脏健康——众所周知,跑步是一项经典的锻炼心血管的有氧运动——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防止炎症,预防疾病。

三文鱼也是一个很好的蛋白来源

浆果。跑步这么大的运动量锻炼后,你的脚可能会感到疼痛。这是因为肌肉练习后有点撕裂。所以水果对跑步者来说是个好选择,除了有高纤维外,草莓等水果中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对身体的自我修复有帮助。

花菜。花菜被称为营养发电站,具有维生素c、钾元素、纤维和植物元素,南希克拉克先生表示,这些都是运动中保持顶峰表现和健康的重要元素。

瘦牛肉。牛肉是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铁元素含量极高,这是跑步者尤为重要的一种元素,因为铁元素不足会导致疲劳。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那么大豆、豌豆、绿叶蔬菜和加入铁元素的谷类食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坚持跑步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变化了。生活中大家要坚持早上跑步,这样不但能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能增强自己的体质,大家在跑步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早上跑步的好处早上跑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