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坚持健走 身体会收获这5个好处

5、改善心情

健走还能让我们心情愉快。健走时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加快,让身体中的废弃物质更快的排出体外。此外,运动还会促进身体分泌快乐因子多巴胺,从而让心情愉快起来。在风景较好的公园、湖边健走,看到美丽的风景,心情也会随之变好。

健走还能让我们心情愉快

健走的注意事项

1、选择合适的场所

健走要选择合适的场所,尽量选择有塑胶跑道的公园或体育馆,这些地方能更好地保护膝关节和踝关节。而且这些地方车辆少,也能保证安全。

2、先热身

做运动之前要先热身,健走也是如此,别以为健走就是散步,就不用拉伸了。健走前拉伸一下能让足部更好适应,从而减少对于踝关节的伤害。健走时的速度比较快,想结束也要慢慢停下来,不建议立刻停下休息。

做运动之前要先热身,健走也是如此

3、步数要合适

如果想要健走,建议大家将步数控制在6000步以上。有研究表明,每天步行6000步的朋友比每天步行4000步的朋友,患病几率要低很多,建议大家健走时要保持合理的步数,别走十分钟就回家了,这样效果会大打折扣。

结语:我们的身体需要适量运动才能保证健康,不同于跑步、跳绳,健走的运动量比较小,适合更多年龄段的人进行。健走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但是需要大家坚持下来,每周保持4-5次的运动量,每次30分钟左右,这样对身体健康才更有益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健走的好处有什么健走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