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化妆美容

皮肤不上妆怎么办 几招告别不上妆烦恼

化妆品如何挑选

1、洁面乳

闻:有淡淡清香、不刺鼻。

看:挤在手上应该是水溶状,无油腻感。

烧:取一点洁面乳放入勺内用火在勺子下面烧,如果溅油,就不是好的洁面乳,如果越烧越像牛奶状,则质量较好。

测:挤到pH试纸上,观察酸碱度是否适当。

2、爽肤水

摇:用力摇之后观察泡泡。泡泡很少,说明营养少;泡泡多而大,说明含水杨酸,水杨酸洁肤效果好,但刺激性大、易过敏;泡泡多而细,并很快消失,说明含酒精,不要长期使用,容易伤害皮肤的保护膜;泡泡细腻丰富,有厚厚一层,而且经久不消,一般质量较好。

闻:质量不好的有香精或浓重香料味,部分有酒精味。

3、乳液

闻:质量好的没有浓重香料味。

测:把少许乳液倒入清水中,如浮在水上,证明含油石酯,会伤害皮肤,造成皮肤干燥缺水,是堵塞毛孔的主要原因。

美容皮肤的方法

1、洗脸

洗脸一定要轻柔,如果用力搓、磨,会把皮下组织拉松,其次用温水洗脸,用毛巾轻按,不要完全擦干,洗脸后使用温和的肌肤调理化妆水,以拍打打圈方式拍到脸上。

2、防晒

日间使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配方的产品可防止晒伤,坚持涂抹防晒霜也是保养皮肤的一种方法,其中要记住防晒指数不能小于SPF15、PA++。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想拥有年轻靓丽的皮肤,饮食习惯也至关重要。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能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应该多吃。因为胶原蛋白是肌肤中的主要成分,占肌肤细胞中蛋白质含量的70%以上。

总结:化妆也是一门学问,想要化妆化的好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化妆品,而且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有科学合理的步骤,先补水再上妆,当然有好的皮肤,才是妆容完美的关键,多看、多学、多练,化妆也并不是一件难事!

2/2页
皮肤不上妆怎么办化妆品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