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

锻炼肌肉吃什么食物 需要注意的事项

3、背部肌肉锻炼

通过对背部肌肉进行锻炼,不仅能够美化背部曲线,还能够缓解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容易出现的背痛、腰痛等不适。

坐球展背

锻炼方法:两脚分开坐在球上,两手背后,髋部向后用力使球后滚,同时上身挺胸、展背、塌腰。保持动作片刻,髋部前收带回球,身体复原后重复动作即可。

跪卧滚球

锻炼方法:双腿跪立,球夹在上体和大腿之间,双手放在球上,上体前倾,手越过球向前撑地,球在腹部位置向前滚动,脚蹬离地面,伸直腿,人体在球上做俯撑动作,后再慢慢收回身体返回开始姿势。

4、颈部肌肉锻炼

通过对颈部进行肌肉进行肌肉锻炼,不仅能够帮助增强颈部的肌肉力量,而且还能够帮助缓解肩颈疼痛,排解肩颈压力。

抬头枕球

锻炼方法:屈腿坐在球前面,肩背靠球。然后抬头,头后部枕在球上,头在球上轻微地前后晃动,球也随之前后稍滚动。

注意:固定好球,以免球向后滚动,人体落空。

坐球颈旋转

锻炼方法:双腿分开,做在球上,双手分别扶在双膝上,头由前、左侧屈、后伸、右侧屈转动一周。之后再将头向着相反的方向转动。

注意:双腿、双臂要支撑好,头部旋转的速度不宜太快。

肌肉锻炼的注意事项

1、根据肌力练习的基本原则,掌握运动量及频度,使每次练习达到肌肉适度疲劳,每次练习后有适当间歇让肌肉充分复原,一般每日或隔日练习一次。

2、肉练习效果与练习者的主观努力密切相关,须使病人充分理解、合作并使其掌握练习要领。要经常进行鼓励,及时显示练习效果以增强其信心。

3、肌力练习不应引起明显疼痛。疼痛常为损伤信号,且反射性地引起前角细胞抑制,妨碍肌肉收缩,无法达到练习效果。

4、强力肌力练习前后应作准备及放松运动。

5、注意肌肉等长收缩引起的升压反应及增加心血管负荷的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锻炼肌肉后该吃的食物有哪些了吧,其实要想锻炼出肌肉并不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外,再加上科学有效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今天所讲的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让每一个人都能有个好身材。

2/2页
锻炼肌肉方法锻炼肌肉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