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如何在职场上厮杀成功

许多刚参加工作的朋友抱怨,自己刚到公司初来乍到的,也没得罪谁,可是总是很受气,被人歧视、排挤,感觉很委屈、愤怒,有苦说不出,该怎么办呢?新人如何在职场上成功逆袭呢?

解析职场的明争暗斗;

无论哪种行业,哪种工作,只要有同事就有竞争,也可以说只要有人群就会有竞争。优胜劣汰——是一种自然规律,也是一种前进的动力。

有人靠正当手段来竞争,努力勤奋一丝不苟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可谓是职场上的真君子。有人就会靠些小手段来竞争,尔虞我诈工于心计,尽可能的弄走一个是一个,也好使自己少一个竞争对手,而他们的目标,大多都在新人的身上,新人对公司里很多事情都搞不清状况,并且跟谁都还没来得及建立友好关系,而新人就成了这些人的靶子,目的无非是尽可能的使新人在单位里,没有成绩,又有苦说不出,终迫使新人自动离职,这样他们就会少一个竞争者。

“ 同行是冤家”的固有思想模式,便是新人的“噩梦”。

其实,新人大不可太担心,这种局面不是不可以打破的,就看你想不想为此有所行动了,在优胜劣汰的法则中,你是想成为优胜者?还是想成为劣汰者而出局呢?

新人反败为胜之——以静制动;

面对一切的排挤和挑衅,先要学会——以静制动,不生气不懊恼。不要想着辞职的事情,因为你不管到哪里都是新人,一切还会重演的。更不要跟身边任何人抱怨诉苦,因为你是新人,人家都是老员工,他们之间的关系肯定比你更亲密,小心你的抱怨和诉苦,被别人相互传播,后人家很可能会联手挤兑你。因为你看破了他们的用意,会使他们感到不安,既然被识破了,会更加的想把你挤走,不然他们总会觉得你是一个威胁,生怕你哪天再去跟上司告状。

因此,以静制动才是上策,认真做好每天的工作,自己不乱阵脚,就会从被动的处境而立于主动的位置,也就能轻易的迫使对方处在了被动的位置,即使他们想对你有所排挤、诬陷,他们也无从下手,找不到你的任何把柄。对于他们的任何挑衅、排挤和歧视,你完全可以无视,当作没看见,这样就可轻易破解新人在职场上的第一关。如果你生气了、懊恼了、受不了了,那就等于落入了别人的圈套。

爱心提示:少说话多做事,乃是职场宝典之一,因为言多必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如何养成好习惯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