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太敏感了怎么办 人为什么会敏感

太敏感了怎么办?这是许多人都存在的问题。太敏感了会引起朋友间的不快。太敏感了也可能引发情侣间的矛盾。应该如何做呢?让我们跟随小编一起看看。

过于敏感会造成3类问题,首先,它会使人对周围环境,特别对那些不利自己获得认同,或容易令别人对自己产生怀疑的因素过分注意。其次,它会使人对即使是中性的信息作出不利自己的判断(比如,认为别人的微笑有讽刺意味)。后,它会使人难以对环境作出适当的反应。容易生闷气或者攻击别人,这都会妨碍人们采取正确的行动。

另一位心理分析医师让·彼埃尔·文特也指出,过分敏感的人群在自身形象塑造上有缺陷。“特别是当水仙花情结与‘自身形象’成为一体时,外界的反应开始具有伤害性,并进一步对自身的形象塑造和性格产生不利影响。而一旦受到不公平对待,敏感的性格就会让人觉得自己的存在没有意义。按照水仙花性格受伤害时的逻辑,这时,过分敏感的人会想到结束自己的生命。”

1/7页
太敏感了怎么办人太敏感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