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心理压力大的表现 如何应对压力

现代竞争激烈,导致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从而影响了身体和心理健康。如何释放压力,也成了现代人讨论的话题。今天小编给大家讲一讲心理压力大的表现、心理压力大的危害以及减压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

心理压力大的表现

眼皮跳

医学称之为眼睑痉挛,也可由压力触发。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爱忘事

长期处于压力环境中的确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不过幸运的是,一旦压力消失,你的脑力还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专家称,运动使人思维敏捷,散步、爬楼梯、跳舞都能改善记忆力。

脖子疼

压力会影响骨骼肌系统,导致肌肉发酸、收缩甚至痉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尝试510次深呼吸,轻轻按摩身体肌肉发紧的部位。如果脖子部位的肌肉中招,可试着轻轻转动颈部。

咬指甲

这种情形是压力诱导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让人们转移注意力。在工作时也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解压方式,比如接客户电话时,手里拿一个弹力球,一边接电话,一边揉捏、挤压。

肠胃不适

你是否总担心某位亲人的健康问题,而且由于过度紧张,胃里翻江倒海呢?特别是某些问题过分关注,也会让人备感压力、焦虑,出现呕吐、恶心等症状就在所难免。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

呼吸系统

压力让你的呼吸费劲,由于费劲,会让你的呼吸变快,引起精神恐慌。

神经系统

受到压力后,肌肉会突然转变能量的来源,“击退”被察觉到的威胁。交感神经系统向肾上腺发出信号,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加快心率、升高血压、改变消化系统的活动、升高血糖。

骨骼肌系统

受到压力后的肌肉张力会增高。肌肉长时期的收缩可以触发张力性头痛、偏头痛和各种骨骼肌的疼痛。

心血管系统

虽说压力的应激是短暂的,属于急性应激。就像人处在拥挤的车流中,引起心率加快和心肌收缩的增强。但反复发作的急性应激可以引起冠状动脉的炎症,甚至可以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1/2页
心理压力大的表现心理压力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