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失眠是什么原因 怎么改善睡眠

失眠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晚上失眠了,就会影响第二天的心情和工作的积极性。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哪些改善失眠的方法以及助睡眠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失眠是什么原因

心理因素

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均可导致失眠多梦。

生理因素

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药物因素

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不良的环境和习惯

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

年龄因素

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

其它

如脑力劳动者,用脑过度,环境周围嘈杂,过度饮酒、茶及咖啡。

改善睡眠的方法

不计较睡眠的量

不要太计较睡眠的量对睡眠量的要求是因人而异的,而且不同年龄的人也不一样,年龄愈小,睡眠量须要愈多,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会逐渐减少。一个人一天并非一定要睡上8个或7个小时,公道的睡眠量应以能解除疲乏,维持精神愉快,能很好地进行一天的工作与学习为标准。相反,如果对睡眠的量过分计较,常因少睡半小时而心声不定,对睡个好觉只能是有害无益。

放松自己

睡前应幸免从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娱乐,也不要从事过分紧张的脑力活动。这样也可以更好的阔别狂躁症,多做些能松驰身心的活动,如洗个热水澡,读些消遣性的书刊、报纸,看看轻松的电视节目,听听柔和抒怀的轻音乐,对人尽快入睡无疑会大有好处。

1/2页
助睡眠的食物失眠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