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回事 六招教你轻松缓解

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由于失眠而造成大脑非常的兴奋,进而导致长期失眠现象,因此而出现心慌,心神不宁。那么,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回事?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吃什么养心安神?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回事

心神不宁,就是心里有事情,导致做什么事情都不积极。重点是心情不愉悦,导致的心神不宁。有的是因为工作压力,结婚生活,父母关系等。因为任何一方有些事情,就会让自己心神不宁。不禁担忧,恐惧等各种复杂的心情加载在自身当中。这样不仅对心理上不好,在身体上也不会好受。

心神不宁的症状

心神不宁让人感到烦闷,导致夜不能眠,白天状态不佳,这些都是心神不宁的主要症状。

只有改善睡眠,调节压力,调节好心神不宁才是主要的。一般情况下,中药的调理作用较明显,那么,心神不宁用中药怎么调理。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

1、自我反省

有些神经性焦虑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仍潜伏于无意识中,因此便产生了病症。发病时你只知道痛苦焦虑,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种情况下,你必须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2、自我刺激

焦虑性神经症患者发病后,脑中总是胡思乱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异常。此时,患者可采用自我刺激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在胡思乱想时,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书读,或从事紧张的体力劳动,忘却痛苦的事情。这样就可以防止胡思乱想再产生其他病症,同时也可增强你的适应能力。

3、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神经性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是终驱逐焦虑。

4、自我松弛

也就是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

5、自我催眠

心神不定焦虑的患者大多有睡眠障碍症,他们通常很难入睡,或者会突然从梦中惊醒。这个时候可以进行自我暗示催眠。比如数羊法,或者用手举书本阅读等来促使自己入眠。

吃什么养心安神

1、猪心

猪心,性味甘,咸,平。有安神定惊,养心补血之功效。猪心作为营养与药用菜肴,已有悠久的历史了。民间素有“以心补心”之说,这也是有道理的。猪心,其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倍,而脂肪含量仅为猪肉的十分之一。此外,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烟酸等成分。可用来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可治惊悸、怔忡、自汗、失眠等症。

1/2页
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办心神不宁焦虑怎么回事